胜利的将军和干练的外交官:卡尔·艾伯哈特·.赫瓦斯·冯·毕典菲尔特

  卡尔·艾伯哈特·.赫瓦斯·冯·毕典菲尔特(Karl Eberhard Herwarth von Bittenfeld)(1796.9.4-1884.9.2)。真实的黑色枪骑兵。普鲁士元帅:胜利的将军和干练的外交官。又翻译成埃贝哈特·赫瓦尔特·冯·比滕费尔德,或者简单翻译为曼陀菲尔)

blob.png

  毕典菲尔特出生于图林根的威瑟的一个贵族家庭,这个家族向普鲁士军队输送了多位著名的军官。毕典菲尔特在1811年第二次雷吉蒙保卫战开始崭露头角,此后参加了1813-15年的拿破仑战争,并给吕岑和巴黎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的和平时期他慢慢的晋升到高阶。1827年加入普鲁士军队骑兵部队服役。在1848年柏林起义期间,他作为国王菲特烈·威廉四世的第一卫队的上校防守皇宫。1852年晋升少将,克里米亚战争时,衔命赴俄国彼得堡,劝说尼古拉一世从多瑙河各公国撤军。又两赴维也纳,劝阻奥匈参战。1856年晋升中将。1857年主持战争内阁。到1860年他终于成为陆军上将并统帅第七军(威斯特伐利亚军团)。

  1864年第二次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战争期间,血王子腓特烈·卡尔任联军总司令,而毕典菲尔特统帅普鲁士军队。他领导下的普鲁士军队控制了通往艾尔森的要道并在6月9日击败了斯坦曼因将军,战争随之结束。秋季,毕典菲尔特被任命为第八军军长。兼任石勒苏益格军管长官。

blob.png

  普奥战争期间,进驻荷尔斯泰因,率一个师与汉诺威人作战。7月又任美因河方面驻军司令。毕典菲尔特统领阿尔伯军团占领萨克森并从阿尔伯山谷侵入波希米亚。他的军队成功的在胡内瓦塞尔和谬岑拉茨构筑普鲁士军的右翼,并亲自指挥了袭击奥地利军队的左翼侧面的军事行动。之后出使俄国,解释普鲁士的德意志政策。战争后,他继续指挥第八军,并在1867-1870年间担任北德意志联邦国会议员。在此期间他继续拟定西德意志的防御计划以针对可能的法国入侵,直到1870年7月普法战争爆发。

  1870年普法战争期间,指挥第一军,11月7日攻克亚眠、12月6日攻克鲁昂。1871年1月指挥新成立的南方军,平定法国南部的抵抗。南方军解散后,转任第二军司令,1871年6月至1873年9月前指挥驻法占领军。之后晋升陆军元帅,任柏林军事长官。1878年再度使俄。1879年任阿尔萨斯-洛林总督。在度过大半生戎马生涯后他宣布退役并在波恩安享晚年。1884年去世。

  1889年,第13师(威斯特伐利亚第一师)以他的名字命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