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新古典主义画家:安杰莉卡·考夫曼,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女性创始人之一

  安杰莉卡·考夫曼是一位瑞士新古典主义画家,在伦敦和罗马拥有成功的绘画生涯,还是创建于1768年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两位女性创始人之一。

blob.png

  1741年10月30日生于一画家家庭。父亲是当地有名望的肖像和基督教会画家。受家庭影响,她自幼喜欢绘画。11岁时因一幅科莫·毕晓普的肖像画获得第一笔酬金,被认为是早熟的天才。后来,她决定不再拘泥于"倩女贵妇"之风的肖像和静物写生,也要创作严肃的历史体裁作品。1754-1763年间,她和父亲多次访问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并到过罗马,受到孟斯新古典主义影响,曾为德国考古学家和艺术史家约翰·温克尔曼画像,对这位艺术家的新古典主义观点深表赞同,这在她1764年创作的《巴克斯和克罗伊》及其他作品中都可看得出来。

  1763-1764年,考夫曼出访那不勒斯和罗马,在罗马被选入颇具声望的圣路可美术学院。1765年到威尼斯,被英国大使的妻子温特沃思夫人劝说服去到英国。她在伦敦的生活虽充满了苦涩和艰辛,但却与其他艺术家如丹斯、亨利·富塞利、赖兰和乔舒亚·雷诺兹等建立了友谊,并因肖像和历史、寓言题材的作品而享誉该国。此间的肖像画和自画像等作品多受这些人的影响,如1769年的《赫克托耳与安德洛玛克相会》、1770年的《沃尔蒂格恩和罗安娜》等。 考夫曼还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创始人之一。1768年,当一群艺术家要求在英国创立皇家艺术学院时,她作为他们的朋友,也是积极的鼓噪者,并在呈递政府的请愿书上签了名。故1769年学院成立后,她被列在院士名单中,当时,只有她和玛丽·莫泽两位女性能获此殊荣。自1769-1782年该院举办的历次展览中,均能看到她的作品。她还为该院伯灵顿大厦的讲堂进行过装潢设计。

  1767年,考夫曼与冒险家康特·冯·霍恩秘密结婚。不久,丈夫的重婚罪被揭发,她遭到公众的耻笑。1781年丈夫死后,她又与装饰画家安东尼奥·祖齐结婚,并前往意大利定居。她极欣赏欧洲保护神的庄严高贵,终于在罗马建立了自己的画室。在罗马获得过多种荣誉,曾任艺术团体的领导人。

  1795年,祖齐死后,考夫曼的作品顿减,但从未停止过创作。其早期作品受格拉韦洛和布歇的法国洛可可艺术影响,在去英国前已被认为是凡·代克的继承人。后期和晚期作品风格,均为在装饰性中具有古典主义的漫气质倾向,多受英国普遍流传的温克尔曼的美学理论影响,同时也受到汉弥尔顿、魏斯特,以及当时流行的新古曲主义的影响。其作品被誉为有"女性之风"。在传统的范围内,她是一位极有创造性的善于运用色彩的人,其优美典雅的作品对后世影响深远。她逝世于1807年11月5日,终年66岁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