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的山脉,安第斯山脉全长8900公里
2018-08-20 15:16:12

  地球上经过多年的变化,形成了许多独特的地形,这些雄伟地形非常的美丽,于是地理学家们根据自己的研究排出了世界上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最长的山脉等,这个世界上最长的山脉是安第斯山脉,下面一起去看看这美丽的景色吧!

  世界上最长的山脉

  陆地上最长的山脉

blob.png

  安第斯山脉属于科迪勒拉山系,也称安弟斯山脉或安蒂斯山脉,位于南美洲的西岸,从北到南全长8900余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素有"南美洲脊梁"之称,长约9000千米,几乎是喜马拉雅山脉的3.5倍,山势连绵不绝,绚丽多姿,是世界上最壮观的自然景观之一。

blob.png

  安第斯山脉是由于地幔流动早成太平洋板块向东下插于南美洲板块,在下插过程中由于摩擦、压力等因素造成洋壳熔融,然后造成在南美洲的岩浆上升,岩浆冷却后形成安第斯山脉千万注意是南极洲板块,不是太平洋板块。

blob.png

  安第斯山脉有许多海拔6000米以上、 山顶终年积雪的高峰。南部山脉中的阿空加瓜山为安第斯山最高峰,海拔6959米,它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安第斯山脉共有40多座活火山。尤耶亚科火山海拔6723米,是世界最高的休眠火山。

blob.png

  人类出安地斯山的时间较晚,已发现的人类最早的遗迹也只有1万至1.2万年,虽然此前很久可能已有人居住。高山缺氧,特别是在3658米(1.2万尺)以上,要在这样的条件下生活,要求在生理上使躯体内的细胞产生深刻的适应性的变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