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海生霸王龙——海王龙,专门捕食巨型恐龙
2018-08-14 15:03:09

  在很久以前,陆地上还被恐龙所统治时,可想而知那是一个充满厮杀的世界。陆地上我们都知道无敌的霸王龙,而海中的霸主则要数海王龙了。海王龙是沧龙的一种,极其的凶猛恐怖,甚至专门已别的恐龙为食,几乎没有敌手。

  古代海洋的致命猎手:海王龙

  海王龙生活在白垩纪晚期的海洋中,它是沧龙的一种,性情十分的凶猛。海王龙习惯于伏击猎物,一旦发现猎物,便猛追不舍,直到咬住为止,得手后便用其锋利的锥形牙齿将其撕碎。由于海王龙的游泳速度极快,即使是非常善于游泳的肉食性鱼类也难逃被捕食的厄运。

  海王龙对气味很敏感。有些科学家认为,在海王龙颀长而骨骼粗大的嘴里有许多神经末梢,便于它在水中闻到猎物的气息。一旦感觉到猎物的存在,海王龙的神经系统会立刻下达“咬”的指令,海王龙就迅速地朝猎物扑过去。

image.png

  海王龙是古代海洋里最致命的猎手之一,几乎猎捕所有比它小的动物。用海王龙那强壮的下巴封住猎物的去路,下巴两侧有两排尖锐而呈锥形的牙齿。海王龙用长鼻子来定位猎物,猎物一旦进入它凶险的颌内就会被它整个儿吞下去。张嘴吞食猎物的时候,嘴里的两排牙齿让猎物无处可逃。

  和所有沧龙一样,海王龙长而有力的垂直扁平的尾巴推动它在水中游动,让它潜伏等待猎物。短浆状肢体帮助控制方向,细长的身体覆盖有蜥蜴一样的鳞片。和其他掠食者一样,海王龙的领地意识很强。它们几乎没有天敌,最大的威胁可能就是来自同类的竞争。为了争夺领地,海王龙可能会向同类发动进攻,而这种打斗往往是致命的。

  海王龙是最大的海生霸王龙

  海王龙属于沧龙类,是一种巨大的肉食性动物。它们是游泳健将,四肢变成桨状的鳍脚,头较大,具有长而尖的嘴,嘴里长满尖利的牙齿,颈部极短,身体细长,体长约15-17米,体重在10吨左右。

  尤为突出的是,是它们有一条约占身体长度二分之一的长形桨状大尾,是快速游泳的强力推进器。它们与现代巨蜥有接近亲缘关系,如其他沧龙类相同,海王龙是晚白垩纪的西部内陆海道中的优势掠食动物。

image.png

  海王龙是白垩纪海中顶级的捕食者,它的特征是延长、圆筒状的前上颌骨,可用来撞击、打昏猎物,也可用在物种内打斗。海王龙的的化石显示它们是凶猛的掠食者,从胃部发现相当多样化的食物,包括鱼类、滑齿龙、小型的沧龙类、蛇颈龙类、与无法飞行的潜水鸟类黄昏鸟。

image.png

  其实严格来说,海王龙虽然生活在恐龙的时代,但实际上海王龙并不是恐龙,但公认的是,海王龙的战斗力要比恐龙明显厉害得多,所以它才能够成为一方霸主,在海王龙的地盘里,是没有能够打败它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