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最为惨烈的塞班岛战役,自杀人数是伤亡的两倍

  塞班岛战役

blob.png
    美军登陆


  在塞班岛战役中美军投入的主要兵力为:海军陆战队第2、第4师及美军第27步兵师,总兵力71000人。日方守岛部队则为陆军第43师团,兵力32000人。

  战后,美方伤亡13790人,其中死亡或失踪3426人,10364人受伤;日方伤亡29000人,其中阵亡24000人,自杀5000人,俘虏921人。另外,在塞班岛战役爆发前,岛上大约有3万平民居住,战争中约有22000名平民身亡,其中多数为自杀(日本天皇宣传倡导所致)。

blob.png

  1944年7月8日在塞班岛上的美海军陆战队

  从时间上看,塞班岛战役发生于1944年6月15日~1944年7月9日,但在6月13日盟军已开始对塞班岛进行轰击,在15号正式登陆前,共有37艘军舰向岛上发射了180000多不同口径炮弹,其中15艘战列舰发射炮弹165000发,7艘新型快速战列舰发射炮弹2400发,但为避开近岸雷区,美海军轰炸是在距离至少9100米的距离上进行的,且由于船员缺乏对岸轰炸经验,加之日军防守严密,并未对日方造成严重打击。

blob.png

  塞班岛战役中的美海军陆战队

  由于日军在岛上构筑了繁复的工事,且反抗态度坚决,美军在15日登陆的第一天伤亡就超过2000人。之后,在清剿日军的过程中,美军同样受到日方堡垒、地穴等工事影响,推进艰难。即使到7月7日日方败局已定时,日方守将斋藤义次还组织了约4000人的所谓“玉碎”自杀冲锋,其中包含大量伤员及平民,而在前一天,斋藤义次在向东京大发出诀别电后刨腹自杀。7月9日下午4时15分,理查蒙德·凯利·特纳海军上将正式宣布塞班岛被解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