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鱼,胖婴鱼体长仅7毫米
2018-08-21 15:23:38

  看过很多世界之最的相关新闻,相信大家都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现在我们即将了解世界上最小的鱼是什么,据说这种鱼体长仅7毫米,100万条这种鱼凑一起才重1千克,这不得不让人感叹这种鱼太小了。下面一起看看世界上最小的鱼是什么吧。

  世界上最小的鱼是什么

blob.png

  1、胖婴鱼

  目前来说世界上最小的鱼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胖婴鱼。“胖婴鱼”学名Schindleria brevipinguis,比平常我们看到的毛毛虫还要小,在2004年7月8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宣布它取代虾虎鱼成为世界上最小的鱼。同时科学家为胖婴鱼这种最小的脊椎动物申报了吉尼斯记录。

blob.png

  作为世界上最小的鱼,胖婴鱼这个名字确实取得有点怪,它也叫斯托特微型鱼,胖婴鱼体长仅7毫米左右甚至没有手指头宽,1千克胖婴鱼大概需要100万条来凑,它实在是太小了,用鱼钩几乎不可能钓到它们,因为鱼钩对它们来说太大了。

blob.png

  胖婴鱼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在那里科学家于1979年首次发现胖婴鱼,它们不像其他一般鱼类,它们没有鳞片,没有鱼鳍,没有齿。除眼睛外全身透明,没有色素积累。在2004年之前,世界上最小的鱼是什么的答案一直都是虾虎鱼,接下来了解一下虾虎鱼。

blob.png

  2、虾虎鱼

  世界上最小的鱼是什么?虾虎鱼。目前已知种类有2100多种,每个种类大小自然不太一样。它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鱼自然有原因的。最小的虾虎鱼一般分布在菲律宾群岛附近,它们不像鱼而像虾这也或许是它们同名字的由来,它们爱食用鱼、虾的卵。当地妇女爱把虾虎鱼放进特定鱼缸中做成耳环。

blob.png

  虾虎鱼小到什么程度呢?通常将它们与地球上最大的鱼——鲸鲨相比,根据计算得出它与鲸鲨的身长相差2000倍,这就让我们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不过还是很难想象它们到底有多小,据说最小的虾虎鱼仅仅只有6毫米左右,这就应该很清楚了。这也就是它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鱼的原因吧。

blob.png

  3、中国最小的鱼

  看完胖婴鱼和虾虎鱼后,再来看看我国最小的鱼。目前中国最小的鱼是柳根鱼,主要分布在西北、东北、青藏一带,这可能是因为它们是冷水性鱼类。柳根鱼味道特别好,有一种红翅子鱼和它外貌相似,但口感却是天壤之别,要注意分辨它们。

blob.png

  柳根鱼有多小呢?据统计,成年柳根鱼体长为12-18厘米。这就有点大了,不过相比其他鱼类还算小。柳根鱼从出生三个月就可长到4-5厘米,等到成年大概需要三年时间,成年后体重仅仅达到一斤,,这其实就非常小了,一般作为商品的柳根鱼都是成年鱼,味道极其好。

blob.png

  结语:目前对世界上最小的鱼是什么的回答是胖婴鱼,胖婴鱼实在是鱼中的“小字辈”,虾虎鱼也是小鱼,但具体为什么胖婴鱼能取代虾虎鱼这就很难说清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