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兰侏儒兔
2018-08-21 15:16:38

  兔子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柔弱瘦小的,大家肯定都对软萌萌的兔子没有抵抗力,因为兔子实在特别可爱,惹人喜爱。那么世界上最小的兔子是什么呢?荷兰侏儒兔是世界上最小的兔子,下面就一起看看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兰侏儒兔吧。

  世界上最小的兔子

blob.png

  荷兰侏儒兔是世界上最小的兔子,那么它到底有多小呢,我们一起看看。它的耳朵一般长5厘米左右,比其他兔子要短小很多,体重一般小于1.2千克,毛色一般都是纯色,包括黑、白、蓝、朱古力、浅紫等颜色。成年后一般不会超过2千克,它凭此成为世界最小的兔子。作为宠物兔非常受欢迎。

blob.png

  1、荷兰侏儒兔来源

  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起源于19世纪的荷兰的某种小型兔,经过专家的培育,慢慢演变成今天的荷兰侏儒兔。相传它是Polishrabbit的后裔,因为它们二者极其相似。早期的荷兰侏儒兔具有侵略性,这是因为在杂交过程中选用了野生兔,经过多代的挑选才发展成现代的惹人喜爱的侏儒兔。

blob.png

  2、荷兰侏儒兔外形

  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兰侏儒兔肯定很小。除此之外侏儒兔拥有头大身体小的典型特征,具体表现在头浑圆饱满像苹果,眼睛又大又明亮,鼻子扁平,毛特别短,可以轻松放在手掌里。养一只侏儒兔作为宠物兔实在是很幸运的事,接下来一起了解侏儒兔的性格特点。

blob.png

  3、荷兰侏儒兔习性

  它们性格与外形相匹配,娇小的它们害怕陌生人,十分敏感。听说它们非常聪明,甚至能听懂主人的话语,不过这感觉不太可能,它们会作出丰富的表情来取悦主人,总之养它们主人会感觉非常幸福,主人会非常疼爱它们,因为它们拥有温柔和善的性格和可爱的外表。

  宠物兔的好选择

blob.png

  饲养这种侏儒兔要买与它们体型差不多的笼子,保证兔子能在里面站起来,一般侏儒兔很需要人的照顾,如果你没有时间来细心照顾它们,那么最好就不要养了。因为它们体质热别弱,如果不细心照料就会出现各种异常情况。具体需要帮助换毛、剪指甲、喂食等等。

blob.png

  由于侏儒兔体态玲珑,占据生活空间小,因此在养侏儒兔时应注意家具缝隙,防止它们躲在里面而失踪。市场上也有很多人拿其他品种的兔来充当侏儒兔销售,因此购买时也需谨慎,防止上当受骗。侏儒兔生育能力很强,侏儒兔很小时,体质会非常弱,因此生育期间要做好各方面护理。

blob.png

  荷兰侏儒兔是宠物兔的好选择,这种乖巧的兔子甚至比猫和狗更加可爱,放在身上玩耍也特别方便,荷兰侏儒兔一般价格在1000元左右,为了防止购买时被商家欺骗,一定要认真看兔的外形以及体重等。这是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虽然可能不是纯种,但一般这种兔非常轻。

blob.png

  结语:世界上最小的兔子是荷兰侏儒兔,它是养宠物兔的好选择,在养一只荷兰侏儒兔之前,先多了解一下关于它的信息,才能更好地饲养荷兰侏儒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