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贝托一世是什么人?意大利国王翁贝托一世的简介

  翁贝托一世 (Umberto I 1844年3月14日-1900年7月29日)萨伏依公爵和意大利王国国王(1878~1900)。他领导自己的国家摆脱孤立状态,与奥匈帝国和德意志帝国结成三国同盟,他支持民族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政策,为意大利带来一些灾难,他后来被无政府主义者盖塔诺·布雷西暗杀。

image.png

  他是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之子,出生于都灵,受过全面的军事教育,1866年的对奥地利战争中首次参战,在失败的库斯托扎战役中表现镇定,1879年1月9日继位,因为法国出兵抢去了突尼斯,致使意大利大为不满,1882年8月25日他使意大利加入了三国同盟。

image.png

  国内经济主要是由首相弗郎西斯科·克里斯皮和 乔瓦尼·焦利蒂轮流上台控制。国家人口从2800万增加到3200万,但贫穷竟然使600万人移居国外。1888年与法国的关税战导致严重的经济困难,尽管国家资源有限,他还是推动意大利参加军备竞赛,1882年陆军由10个军扩充为12个军42万人;海军则造出了那个时代最好的战列舰,到1890年以24.2万吨位居世界第四,仅次于英、法、俄三国。他还鼓励参加在非洲的冒险活动。控制了红海的马萨瓦和瓜分了桑给巴尔苏丹国的属地索马里后,竟然把注意打到了同样信奉基督教的埃塞俄比亚头上。而1896年意大利军队在阿杜瓦战役被埃塞俄比亚军队击败则宣告了意大利殖民主义灾难性的破产。面对社会动荡,他宣布戒严令,实行无情镇压,1900年宣布参加八国联军后不久被一名无政府主义者刺杀。

  子女: 维托里奥·伊曼纽尔三世,公主约兰达,公主马法尔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