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帝国第29任苏丹:穆斯塔法二世的生平经历

  穆斯塔法二世(1664年2月6日–1703年12月28日))(阿拉伯语: مصطفى الثاني) 御号全名是穆斯塔法汗·本·阿卜杜勒-哈米德,是奥斯曼帝国第29任苏丹,兼任哈里发,是穆罕默德四世之子。执政时期是从1695年到1703年。穆斯塔法二世被认为是一位积极进取,励精图治的苏丹,尽管他的很多理想都因为各种因素没能变为现实。

image.png

  他是穆罕默德四世的儿子并于1703年在他哥哥艾哈迈德三世支持下宣布退位。

image.png

  穆斯塔法二世企图阻止奥地利军队进入奥斯曼帝国并于1697年亲自重新征服匈牙利。他在桑达战役(Battle of Zenta)中完全被萨伏依的欧根亲王打败而从这事件中,穆斯塔法二世开始与奥地利展开和谈。在1699年Karlowitz条约中,穆斯塔法二世割让了匈牙利和川西凡尼亚予奥地利,割让摩里亚采邑予威尼斯共和国并从波兰的波多利亚撤军。而在他在位期间,彼得大帝由土耳其人手中夺取了亚速海的黑海要塞(1697年)。

image.png

  在他统治的后期,穆斯塔法二世企图恢复苏丹权力,当十七世纪中期穆罕默德四世交予行政权力予大维齐尔时开始,苏丹的权力就只是象征性质。穆斯塔法二世的策略是建立非正规骑兵的地位,建立一个可选择的权力基础,而奥斯曼骑兵是世袭的,所以会忠于苏丹。但非正规骑兵增加了奥斯曼军事机械化过时的部分。

  1703年的变法失败后,穆斯塔法二世同年被罢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