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森伯爵是谁?法国大元帅萨克森伯爵的简介

  萨克森伯爵(1696.10.28~1750.11.30),法国大元帅,军事理论家。萨克森选帝侯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一世私生子。原名赫尔曼-莫里斯。

blob.png

  12岁开始在欧根亲王麾下服役。1711年被封为萨克森伯爵。1719年转入法军,在德意志人雇佣军中任上校团长,革新训练方法,受法王赏识。1734年参加波兰王位继承战争,晋中将。在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中,1741年率部进军波希米亚(捷克),攻克布拉格;1744年任驻摩泽尔法军司令,在阿尔萨斯地区以劣势兵力击败奥军,擢升元帅;1745年任驻尼德兰法军总司令,在丰特努瓦战胜英、奥、荷联军,随后乘胜攻取布鲁塞尔、安特卫普等城市;1746~1747年先后在罗库和马斯特里赫特击溃联军,控制奥属尼德兰。1747年晋大元帅。1749年退役。

  他认为征兵制优于募兵制,主张训练和保持军事骨干,强调精神因素是决定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重视火炮、工事和刺刀的作用。著有《我的沉思》、《书信与回忆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