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帝国苏丹:奥斯曼二世14岁登基,最后是怎么死的?

  奥斯曼二世艾哈迈德一世及其妻Mahfiruze Hatice之子,是奥斯曼帝国的苏丹,自1618年至逝世期间在位。

image.png

  奥斯曼自小得父母关心教育,后来成为一位有名的诗人,并通晓多种语言,包括阿拉伯语、波斯语、希腊语、拉丁语及意大利语。他在14岁时因为一场政变而登基。虽然年纪尚小,奥斯曼显示了作为一国之君的能力。他与波斯萨法维帝国签订和约,然后亲自领军远征波兰。由于战事失利,奥斯曼二世被逼与波兰签订和约。他在羞辱中返回首都,认为"新军"的怯懦及官员的无能是今次失利的原因。

image.png

  奥斯曼二世大概是首位察觉到作为苏丹亲卫军的新军对帝国的现代化弊多于利,并且打算着手处理这个问题的奥斯曼苏丹。他关闭了新军的咖啡店,那些地方是酝酿反苏丹阴谋的人的聚会处。他打算筹建一支效忠于自己的新部队,由安那托利亚、叙利亚及埃及等地的突厥裔人组成。此举引致新军发动政变,拘禁了奥斯曼二世,其后派人用弓弦勒死他。

image.png

  奥斯曼是一位十分进取的苏丹,却欠缺一群有能力及决心的官员帮助他推行改革,以致被赶下台。他作为一个统治者来说,拥有敏锐的触觉,而且充满活力。跟他之后的大多数继承人比较,他是较为贤明的一位君主。他作为政治家的最大失误也许是他过早试行过多的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