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宫女为什么怕被皇上宠幸?原因是
2018-08-28 11:57:40

  古代宫女最害怕什么?不是怕被赐死,而是被皇上宠幸才更要命!了解过历史或者是看过宫斗剧的人都知道,在一个朝代中,皇帝是最高统治者,拥有最大的权力,而且还有后宫佳丽三千。但是宫女是皇宫里面最低级的一种人,太监总体来说还要好很多。可是身为宫女,进了皇宫就是皇宫的人,生死都不能由自己掌控,每天过的小心翼翼,生怕哪天就莫名要被处死。那么,这些宫女们最害怕什么?其实不是被赐死,而是被皇帝宠幸,原因听我细细道来。

image.png

  由于古代的皇帝生下的孩子关系到了江山社稷,是重中之重,不能马虎。所以,除了给皇帝选秀,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朝廷中的皇亲国戚要扩张自己势力,把自己亲生女儿献给皇上。所以说,皇帝的老婆必须都是有身份有地位的。这些千金小姐是不允许跟一个宫女平起平坐的。就算皇帝爱上了一个宫女,妃子也是不会放过宫女的。并且宫女大部分都害怕得到皇帝宠幸。

image.png

  第一,宫女明白自己的地位跟样貌,自己没有人身自由,更不能有任何想法。所以要是被皇帝看上了,可能也只是皇帝想要常常鲜,要是跟皇帝睡了一觉后,皇帝不满意的话,说不定就被赐死了。并且很多的妃子都会产生怨恨,如果宫女怀孕了,肯定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把宫女的孩子给打掉。

image.png

  皇帝又不在乎公宫女的死活,宠幸过后基本就会忘掉。有史料记载,明朝的万贵妃因为生了孩子之后,心理便扭曲了,只要有别的妃子怀孕了,一定会不择手段的除掉。所以明宪宗皇帝到了晚年都没有子嗣,所以说,如果宫女被皇帝宠幸了,那么这个宫女一定会过得很惨。

  如果皇帝去世了,只要是被宠幸过的宫女一定要陪葬的。还有的宫女就是被宠幸了被别的妃子给害死了。只不过有些宫女很有才情,知道如何套住皇帝的心,可这也只是少数而已,大部分都害怕被皇帝宠幸。毕竟自己还不想这么年轻就丢了性命,或者过得这么凄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