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会反清复明失败后,在海外建了两个国家比韩国还大
2018-08-30 11:31:25

  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个,在清朝时期比较神秘的一个组织,这个组织的名字叫做天地会,起源于郑芝龙等20多个兄弟结盟的小刀会,直到后来郑成功反清复明创立的洪门。当时红花亭起义失败了,洪门被迫到全国各地分散开来,不过分摊下来的人形成了五个祖堂,自发的开始与清朝对抗起来。

image.png

  当时的洪门二堂的堂主方大洪,他的主要势力在广东广西,后来更是被称作三合会。在历史上三合会的成员,曾经在海外建立过两个国家,一个国家叫做兰芳共和国,另一个国家叫做,戴燕王国。

image.png

  当时广州梅州人罗芳伯创立了兰芳共和国,这个人年轻的时候曾经多次参加过科举,可惜的是都没能够考上。梅州可谓是三合会活跃的主要地点之一,当时罗芳伯和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加入了三合会,在1773年的时候刘芳伯客,同伴一同到南洋上海,成立了兰芳会。

image.png

  在76年的时候,这个兰芳会曾经团结了3万多的华侨,更是多次打败海盗,有20多万的土著人归附他们。兰芳共和国总共有2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所有的总长都是华人,直到88年的时候,荷兰把兰芳共和国给打败。

image.png

  其实除了兰芳共和国之外,戴燕王国也是起源于天地会。天地会在海外建立了戴燕王国,戴燕王国的创始人吴元盛是广东梅州人,和罗芳伯是老乡。因为起事失败,在南洋逃避。

  当时和罗方伯一同,建立了兰芳共和国,成为罗芳伯的下属,后来被派往管辖戴燕王国。

image.png

  要知道当时的戴燕王国的国王非常的残暴,人们非常的恨他,然后1783年的时候,吴元盛把戴燕国王给杀了,当上了皇帝。戴燕王国这个地方是在罗州北部,整个国家有12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个国家存在了将近一百年。历史上这片国主的三位国王和一位女王,分别是吴元盛和他的妻子,吴元盛的儿子吴德奎,吴德奎的儿子吴广淮。

  其实戴燕王国和兰芳共和国一样,在最后都是被荷兰人给打败了。这两个国家当时曾经向清朝政府请求过保护,希望加入中国但是却被乾隆给拒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