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机场,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2018-08-30 16:04:41

  每个城市的机场大小差别很大,其中世界上最小的民用机场每年仅400多人乘坐,而全球最大的机场却每2分多钟就有一架航班起降,它就是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同时它也被誉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

  全球最大的机场2分钟起降一架飞机

image.png

  被称为全球最大的机场的奥黑尔国际机场,位置在美国的芝加哥,占地7700英亩,有员工5万多人,每天这里会有2800次航班起降,有8条跑道,其中最长的是4141米,有186个登机门,4座航厦和9个大堂。

image.png

  机场从1960年开始就是全球最大的机场,之后数次扩建一直到1998年依然是起降次数最多的机场,在2005年的时候这里每年会有7200多万乘客,是世界一流的机场,同时有着非常庞大的候机楼,是最繁忙的机场同时也最世界上面积最大机场之一。

  曾发生美国史上最大空难(死亡273人)

image.png

  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场,奥黑尔国际机场在1979年的5月25日发生了美国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一架美国航空的191号班机在奥黑尔机场起飞的时候失事,直接导致机上的271人和地面的2个工作人员死亡。

image.png

  当时的原因是飞机引擎损毁,飞机在起飞后10多秒就坠毁,机上无一人幸免于难。而在2001年这座全球最大的机场还发生惊动美国国防部的事件,一精神异常人员攻击驾驶舱,导致五角大楼派出两架F16战机拦截,最终该飞机降落奥黑尔机场。

  最大且最贵的肯尼迪机场

image.png

  在美国纽约存在着全球最大且最昂贵的机场,它就是美国肯尼迪国际机场,以遇刺的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名字命名,这里一共有9个航站楼,有4条跑道,其中最短的2560米,最长的4441米。

image.png

  这里的跑道上全部安装了高强度的边灯,以及中线和出口滑行道灯光,同时有防滑槽,来提高抗震的强度和降低飞机打滑,同时在跑道上还安装了152米的飞机避雷器,是世界上第一个安装避雷器的机场,当然也是最贵的机场。

  欧洲最大机场希斯罗机场

image.png

  欧洲最大的机场希斯罗机场,位于英国的伦敦,曾是全球最大的机场之一,有5座航站楼和2条跑道,跑道的长度分别为3902米和3658米,同时也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机场之一。

image.png

  希斯罗机场也曾发生恐怖的灾难,在1988年的12月21日,一架波音747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就遭到炸弹袭击,最终导致飞机在空中解体而坠毁,一共有270人死亡。此外这里有全球机场最高的塔台,高达87米,在2007年开始使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