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腊麾下四大元帅之一;镇国大将军历天闰简介

  历天闰,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方腊麾下头领,江南方腊国四大元帅之一(其他三人分别是邓元觉、石宝、司行方),官拜镇国大将军,镇守杭州,在镇压方腊起义的宋军进攻独松关时,率军支援,杀死周通张清,击败左臂受伤的董平,独松关失陷时被宋军主帅卢俊义杀死。

image.png

  任镇国大将军,四大元帅之一。杀死周通和张清,厉天闰在兵溃之时,与卢俊义大战三十回合,心态失衡,被卢俊义挑于马下。

  镇国大将军厉天闰,初次出场为弟报仇突袭梁山军,一刀斩掉周通;李忠带伤走了。十个回合杀败左手负伤的双枪将董平。厉天闰最出彩的是借着松树的掩护,一枪搠倒梁山马军八骠骑之一的没羽箭张清。厉天闰在兵溃之时,与卢俊义大战三十回合,被卢俊义挑于马下。

image.png

  故事摘录

  关上走下厉天闰、张韬来交战。董平要捉厉天闰,步行使枪,厉天闰也使长枪来迎,与董平斗了十合。董平心里只要杀,争奈左手使枪不应,只得退步。厉天闰赶下关来,张清便挺枪去搠厉天闰。厉天闰却闪去松树背后,张清手中那条枪,却搠在松树上。急要拔时,搠牢了,拽不脱,被厉天闰还一枪来,腹上正着,戳倒在地。董平见搠倒张清,急使双枪去战时,不提防张韬却在背后拦腰一刀,把董平剁做两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