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里德国兵为什么随身带个罐子,宁死也不丢

  国际交战准则是战时交战双方在发生战争的时候,需要遵守的规则!然而在实战中,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处,因为一些国家根本不会遵守,比如日本!

  在我国很多影视剧中,都出现日军使用毒气弹攻击我军的事情,而这也确实是事实。

image.png

  普通德国士兵全套装备,一定会有防毒面具罐

  为何日军敢于肆无忌惮的使用化学弹呢,因为当时我们实在是太穷了,士兵实在太没文化了,既不认识化学武器,更没有防护尝试。

  即使有,当时我军基本没多少部队装备的起防毒面具,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家对战一个工业国家,不但重武器上吃亏,连这些地方一样被欺负!

image.png

  日本一样用的起防毒面具

  所以日军无耻之处就在于,本来战力就强于我军。

  而在遇到硬骨头时,却使用不对等的战法,使用违约的化学武器,这是算准了我军只有毛巾和水可以防御。

  那么有人说了,二战时日军对美军基本没使用过化学武器啊,很多日本士兵也没有背着防毒面具啊。

image.png

  连普通民众都有防毒面具

  那是因为日军对美军的强大的不对等,日军完全不敢对美军使用化学武器。

  一个是美军根本不缺防毒面具,一个是一旦使用只会受到美军更大的报复。

  (日军杀伤美军医务人员,美军后来甚至对一些日军根本不接受投降)可是还有人问了, 那万一美国人用呢?

  日军怎么也不背着防毒面具?

  因为日本人知道美国人还是遵守国际条约的,只要自己不先违规是没事的。

  所以二战中美日部队的士兵基本都没背着防毒面具,美国人一样觉得你小日本也不敢用!

image.png

  外国军队甚至连军犬都装备了防毒器具

  所以我们看二战的照片,日军基本不随身背着防毒面具,而德军为何却很多照片中都明显的看到士兵罐不离身呢,尤其是在苏德战场上!

  那是因为苏军和德军属于相对对等的状态,双方同时拥有化学武器的储备,也就是都能用的起防毒面具,也都装备有化学炸弹。

  所以德军也担心苏军打不过使用,苏军同时担心德军在进攻时无下线。

  只是惊讶的是,苏德战场上当时却都很少使用化学武器,德军可能是自信于自己的战力根本不需要用;而苏军更不会想去首先使用激怒德军惹来更大的报复,因为确实讨不到便宜!

image.png

  德军都是罐不离身

  苏军从战场上的德军也看到了,德国士兵基本是都背着防毒面具罐,作为标配的。

  而自己虽然有能力使用,自身士兵的普及率肯定不如德军,讨不到便宜的事,何苦去做呢?苏德战场这才避免了化学武器与毒气战!

  看来任何不对等的战斗,战争,弱方一定受欺负,不论在哪个方面。

image.png

  德国士兵的标配

  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罐子,也让人看到了国力的巨大差距,穷困潦倒的旧中国,一分钱难道英雄汉,连防毒面具都装备不起(饭都吃不饱,枪都装备不齐全,每人只有几发子弹),怪不得受小日本的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