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罗萨计划到底是什么 巴巴罗萨计划的负责人是谁

  作为侵略苏联行动的代号,巴巴罗萨计划被德军奉为绝密计划。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时任纳粹德国陆军总参谋部第1军需部长的是保卢斯。在希特勒的命令下,保卢斯负责起草巴巴罗萨计划草案。在保卢斯和其他德军首领的商议下,巴巴罗萨计划草案于1940年8月底完成。巴巴罗萨计划是后来的名字,计划草案完成时,保卢斯给它起名为奥托计划。等到1940年12月时,才将奥托计划改名为巴巴罗萨计划。

blob.png

  希特勒对苏联的估计很准,他发现他那原本可爱的盟友还强大了,不过他的强大守不住他的土地,首先是他坚信他的闪电战很霸气,很强悍,然后是苏芬战争(苏联和芬兰的战斗,至于是不是正义的不好说,我觉得历史问题,尤其是几十代的不好说,近点说也不好说),苏联因为情敌加上大清洗战斗力很差了,而且士兵的素质不是很强,所以几乎是10倍于敌,打得半死不活才逼得对手投降,而且对手还是没用盟友的情况下。

blob.png

  然后是希特勒的态度很好,让苏联几乎一直坚信他不会进攻自己(不过部分高级官员一直防备这德国,可惜没用被斯大林采纳大部分意见),并且苏联此时此刻的国际名声不算特别好,和德国都是同一道的,或许希特勒认为打苏联,英国甚至还会帮助自己,而且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本就是不和的.

  还有就是大清洗惹得祸,苏联部分人民(记住是人民,你没有看错是人民!)是很抵制的苏维埃政府的,大清新带来的伤害和破坏都十分大,民族矛盾,阶级矛盾可以说都大大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但是唯一可以称赞的是工业真的提升太多了,而且女的都很能生,以及一个野史古德里安写过一篇关于介绍苏联工业和军事的文章,可惜希特勒没有相信,这个应该开始无视了。

blob.png

  还有那就是希特勒认为自己暂时无法击败英国,应该多拿点资源吧,顺便提一句,很多人都认为德国如果不是去帮助他那可爱的盟友--意大利,就不会刚上苏联大地的冬天,就可能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