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凶残的动物,史前巨兽龙王鲸
2018-09-03 16:10:18

  龙王鲸是最凶残的动物,这个生活在史前的巨兽,平均长达18米。龙王鲸主要生活在距今4000万~3400万年前的热带海域,体长可达15~20米。龙王鲸的躯体极为纤细、瘦长,最粗处也就2米上下,可谓是苗条的"大海怪"。

  凶残的龙王鲸—最强的咬合力

image.png

  龙王鲸口中有42颗牙齿,其中既有能穿透皮肉的锋利门齿、犬齿,也有长于撕扯的前臼齿和臼齿—这又是一个原始特征,因为今天抹香鲸、海豚等"齿鲸类"的牙齿,都是单一的圆锥形。根据化石推算,龙王鲸的咬合力高达1.6吨。

  龙王鲸身体特征

image.png

  这条体长可达15~20米的海中巨兽,它的躯体极为瘦长、纤细,最粗处也就2米左右,体重低于超过15吨。龙王鲸的尾巴有可能像现代鲸类一样是分叉的,背上也有小小的背鳍。它有个区别与鲸的明显特征:龙王鲸的后肢还没完全退化,而是变成了一对长约半米的"小短腿"。

  龙王鲸名字的由来

image.png

  学者理查德·哈兰得到了两块大型化石,这化石属于一种生活在海里的巨型爬行动物,将其命名为"帝王蜥蜴"。而后理查德·哈兰前往英国带给理查德·欧文("恐龙"(dinosaur)一词的发明者)。认为它们不像蜥蜴,应属于哺乳动物,可能是某种史前鲸类,并取了个新名字"轭齿鲸"。然而根据生物学命名法则,在科学上这个新名字是无效的,之前起的名字不能更改。幸亏中文翻译时知道变通,译成了"龙王鲸",既保留字面意思,又点名了它的鲸族身份。

  龙王鲸灭绝的原因

image.png

  距今3400万年前,全球气候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全球平均气温下降了8℃,极地海洋开始结冰,导致海平面下降。龙王鲸生活的大片浅海消失,变化的洋流、变冷的海水又使它们饥寒交迫,最后灭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