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瓦卢瓦王朝国王:查理六世为什么被称为可爱的查理?

  查理六世,法兰西国王,出生于1368年12月3日。

image.png

  查理六世(Charles VI le Insense,1368年12月3日-1422年10月21日,又称可爱的查理)法国瓦卢瓦王朝国王(1381年-1422年在位)。查理五世之子。在其父王的励精图治之后,由于查理六世的精神病,法国再次陷入一片混乱。封建主之间矛盾重重,奥尔良派和勃艮第派为争夺查理六世的摄政权混战不休。城市居民和农民由于恶劣的生存环境多次举行暴动。1382年,鲁昂和巴黎均发生反抗重税的市民暴动(铅锤党运动)。

image.png

  英格兰国王亨利五世趁法国虚弱之机于1415年重启百年战争。勃艮第公爵无畏的约翰公然与英国人结盟。1415年,亨利五世在阿金库尔以弓箭手摧毁了拥有绝对优势兵力的法军,法军统帅奥尔良公爵查理被俘。经过一系列的失败,至1419年整个法国北部已遭英军占领。查理六世被英国人的盟友勃艮第公爵俘虏,被迫与亨利五世在特鲁瓦签署一份条约(1420年特鲁瓦条约)。根据该条约,查理六世之子夏尔(后来的查理七世)被剥夺继承权,让位于亨利五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