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判刑20年,李明博判刑20年的原因详情揭秘
2018-09-06 15:07:40

  9月6日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韩国检方要求法院判处前总统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罚款150亿韩元。此前,李明博因涉嫌贪污大世汽车公司(DAS)34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2亿元)、受贿111亿韩元而被拘留。

image.png

  当地时间3月22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走出私宅。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对前总统李明博签发逮捕令。李明博将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

  今年3月22日深夜,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逮捕令,李明博随即被移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

  4月9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小组发表了对前总统李明博的中期调查报告,并对其进行了指控。

  检方认为,前总统李明博是汽车零部件公司DAS的实际主人。在2008年进行的特别调查中,并没能足够证明前总统李明博有受贿、逃税等主要嫌疑,而此次调查结果则完全相反。

  4月9日,韩国检方以16项罪名正式起诉李明博。罪名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涉案总额约为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56万元)。至此,李明博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因涉贪腐遭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