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车儿是个能负五百斤的异人 为何不直接刺死典韦而只是偷武器呢

  胡车儿偷典韦的双铁戟时,为啥不直接把典韦刺死,那样岂不更省事?这问题是按照三国演义设计的,那就先看演义16回:绣乃移屯其军,分为四寨,刻期举事。因畏典韦勇猛,急切难近,乃与偏将胡车儿商议。那胡车儿能负五百斤,日行七百里,亦异人也。

image.png

  胡车儿曰:“典韦之可畏者,双铁戟耳,来日可请来吃酒,使其尽醉而归。某乘机混入随来军士中,先盗其戟,此人不足畏也“!绣甚喜……至期,令贾诩请典韦到寨,殷勤劝酒,至晚醉归,胡车儿杂在众人队里,直入大寨……四下火起,操始着忙,急唤典韦,韦方醉卧,听得金鼓喊杀声,跳起身来,却寻不见双戟……。

image.png

  这是胡车儿给张绣出的主意,贾诩又作了补充,堪称完美,事实证明很成功。曹操得意忘形,风流一时,折将亡子,得不尝失。典韦剽悍勇猛,是曹操贴身保镖,虽说贴身,但肯定不是同一个卧室,要不岂不影响曹操好事?只不过很近,曹操能随时呼叫罢了。

image.png

  胡车儿只是杂在众人队里的,才混进了中军大寨,说明那时随同典韦等人回寨的是一批人,不是典韦一个,中军这地方你能混进去,但肯定不允许你过夜,当时可能以照顾典韦之名,兵器没有人注意,但一个生人,在这种地方事情作完,就应当离开。

image.png

  如果再借口逗留,必然引起怀疑,况且,能随典韦前去喝酒的,一定是与典韦熟悉的,胡车儿混在一起,已经冒了很大风险,要是提前下手,那绝对影响总的大目标实现。如果按照提问说法,岂不是胡车儿还可以再进里面,把曹操也干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