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革命结束的标志:热月政变和雾月政变有什么关系?
2018-09-10 09:56:53 罗伯斯庇尔 拿破仑

  热月政变和雾月政变

  一七九四年,法国发生了一件非常重大的历史变革——热月政变,起因是雅各宾派的恐怖政策让人们不想忍受了,他们终于奋起反抗了,于是就发动了热月政变。那么,热月政变和雾月政变的关系是什么?

image.png

  雾月政变是发生在一七九九年的政治变革,是在拿破仑主张下,借消除雅各宾派的威胁为借口发动的兵变,将督政府掌管在自己手中,此后开了拿破仑专制独裁。

  雾月政变和热月政变关系十分密切,雾月政变是为了铲除热月政变遗留下来的隐患而进行的又一次变革。

  热月政变过程

image.png

  热月政变过程从一七九四年六月说起,弗勒吕斯战争获胜后,雅各宾派内部矛盾越来越大,众多对罗伯斯比尔不的恐怖主义不满意的人开始集合一起,但遭受到镇压。

  七月二十七日时,国民公会开始正式发布声明,表明罗伯斯比尔再也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将他抓捕起来,到了第二天这些人马上被送到了断头台。

  热月政变的地位和影响

image.png

  历史上热月政变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雅各宾派统治曾被载入史册,然而热月政变将这个政权完全推翻且建立了全新政权,虽然政权在拿破仑发动兵变后很快就被废除,但还是决定了热月政变地位的崇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