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森林别墅事件——意大利南部战役

  1943年8月18日,盟军部队拿下萨勒诺港口和机场,而后续战斗还在继续,盟军继续对德军进行追击。 英军第52步兵师,进入意大利南部森林,开始搜索德军残兵和寻找过河的桥梁,因为当时德军撤退之时几乎把桥梁全部炸毁,但是根据一位意大利居民的介绍,森林中有一户富贵人家是法西斯的拥立者,以前经常有德国将军的军车出入那里,并且那座森林中的别墅后面有一座秘密的桥梁为德国人活动提供方便,英国第52步兵师当时得到命令就是找桥梁肃清残军。

blob.png

  但是盟军并不知道,当时那座别墅,是德国情报部门的一秘密站点,而当时德军的29摩托化步兵师有一个侦察营的兵力驻守那里。那座桥梁并没有炸毁而是凯瑟琳用于反击的秘密通道,很多德国侦查部队,特种部队都是通过那座桥梁进入盟军占领的城市搜集情报和搞暗杀。

  当时驻守在别墅的德军侦察营,是德国第29摩托化步兵麾下的第29侦查营,当时他们的任务守护别墅周边安全,一但桥梁和别墅被盟军发现就必须及时炸毁以绝后患。

blob.png

  大家可能对德军侦查营的兵种不是很了解,德军侦察营就是二战中德军精锐特种部队,而不是侦查火力的炮灰部队。武器配备比一般的步兵营可是强大的多,德军第29侦查营,全营人数526人,轻机枪25挺,重机枪8挺,75毫米反坦克炮3门,20毫米防空炮3门,50毫米迫击炮3门,81毫米迫击炮4门,75毫米leIG18型轻步兵炮2门,装甲车3辆,摩托45辆,轮式车辆30辆。

blob.png

  他们在别墅周围埋下了大量警戒地雷,两门75毫米18型野战炮,放在河对岸,迫击炮放别墅后面的各个角落1门,中间1门成直线摆放,每个窗户各放一挺机枪,别墅前面挖有野战战壕,这样整个别墅被武装成了一个巨大的堡垒,为什么欧美国家没有炮楼呢,因为他们每一栋建筑都可以随时变成炮楼。

blob.png

  很快英军52步兵师发现森林中别墅根据参战老兵回忆录旧楼往事中记载:“上尉连长发现了别墅,我们随即慢慢靠近,我承认那是一个宁静的地方树上的鸟儿吱吱的叫着,在树林中没有任何炎热的感觉即使我们已经行军了将近2个小时,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士兵的身上形成斑斑点点,给人感觉是度假一样,别墅前面是一片泥潭,不排除是沼泽,上尉连长的望远镜并没有看一名德军身影,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紧张的气氛开始凝固,一辆德军的装甲222装甲车进入别墅,我们全连进入战斗警戒状态。

blob.png

  上尉通过无线电通知后方部队后,一个团的援兵即将赶到,而此时上尉连长却按耐不住决定先发起突袭,我们离开森林两路包抄别墅,然而我们一踏进别墅两侧树林,突然一名士兵就踩到地雷了,剧烈的爆炸,把一名中士和两名士兵被当场炸死,我们暴露后,上尉决定强攻,我们冲出雷区向别墅冲锋,那辆德军装甲车开了出来20毫机关炮不停向我们扫射,那个别墅窗口的机枪几乎同时响起,我被一具尸体绊倒躲过一劫,整排的人被德军强大火力下全部歼灭,上尉连长失踪 了,只有一经验丰富的少尉带着我们回撤,炮弹不停周围炮炸,子弹划过我手臂,我们整连撤回来只有26人。 ”

blob.png

  随后德军部队撤退并炸毁的桥梁,并在别墅布置大量诡雷陷阱,英军第33步兵团赶到时一片狼藉,森林别墅的战斗让人感到惊讶,居然有102名英军战死或负伤,那名英军上尉,只发现了一条手臂,德军第29侦查营的作战干净利落,打完就走不到半个小时一切恢复平静,这件事让盟军几度怀疑德军在森林中的兵力数量,进森林搜索几次没有结果,还有人认为是幽灵事件,因为德军连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26名幸存者,都存在着严重心灵创伤。

blob.png

  直到战后盟军查阅德军资料才得知是德国29摩托化师,第29侦察营在森林别墅驻守桥梁最终证实英军第2侦查连遭遇的部队就是德军第29侦察营。 事实就是英军一个连被一个没有作战经验的军官带去攻打德军一个侦察营结果损失惨重几乎被灭。英军打草惊蛇导致桥梁也被德军第29侦察营炸毁。该事件在一次证明德军在二战时期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战斗力,他们分工明确,作战思维也非常清楚,守桥,炸桥,撤退一切都是那样的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如果不是遭遇战,英军那个连根本无人幸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