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坑鹰猎》陆叔为什么隐瞒真相?陆叔真实身份是什么
2018-09-11 15:48:22

  菜瓜回到屋内,听到保庆和红果聊天,保庆还面露花痴地称赞红果漂亮。菜瓜见状失落地躲在门外,恰巧被保庆看到,保庆招呼菜瓜进来一起研究那半张纸,菜瓜认出这是神鹰图的鹰爪。

image.png

  保庆虽然无法理解陆叔为何隐瞒真相,但却请求菜瓜和红果对此保密,她俩答应后,保庆愉快地要和她们击掌,红果热情配合他,菜瓜则嫌弃地拒绝了,保庆抱怨菜瓜和杨烨一样令人讨厌。

  保庆带着她俩坐在医院走廊上等待陆叔清醒过来,保庆犯困睡着了,靠在红果的肩上,红果害羞地耸了耸肩,保庆便靠在菜瓜的肩上,菜瓜偷偷笑了。保庆妈妈来了,俩姑娘便去火车站接二鼻子了。

  保庆妈妈看着保庆心疼地叹气,妈妈含泪抱怨保庆和他爹一样不爱惜生命,总是让人担惊受怕,辜负了自己的含辛茹苦。这时,护士告知他们陆叔醒了,保庆立即清醒过来,他看见妈妈十分惊讶,得知俩姑娘去向后便和和妈妈进病房看望陆叔了。

  保庆和妈妈关切地询问陆叔,反应迟钝的陆叔并为回应,妈妈便回家为陆叔准备流食。保庆有疑问需要陆叔解答,陆叔猜到后主动表示自己已将天坑上报国家,之所以不告诉杨烨是怕杨烨孤注一掷带地质队去天坑冒险,所以自己回京请求支援,完美地打消了保庆的疑惑。保庆还透露办公室遭贼的事情,拿出那半张纸给陆叔过目。

image.png

  火车站内,血蘑菇心脏骤停,救护车将他送进了医院。保庆听到红果焦急的呼叫声,急忙跑来抢救室了解情况。保庆带头安慰哭哭啼啼的红果,通情达理的红果则表示自己一人看护就够了,保庆和菜瓜便带着杨烨去看望陆叔。

  陆叔支走了菜瓜,准备下床走走,保庆只好推着陆叔逛公园。杨烨质问陆叔为何知情不报,看不惯的保庆和杨烨发生口角,陆叔连忙劝解。保庆指责杨烨不尊重陆叔,杨烨不予理会,仍旧质问陆叔,保庆激动地为陆叔辩解是为了地质队的安全。杨烨仍未动摇,猜测陆叔与人合谋盗窃国家资源,保庆接着斥责杨烨无能,愤怒地推着陆叔回房。

  陆叔劝保庆与杨烨和平相处,保庆不愿听教借口出去。不死心的杨烨又来质问陆叔,杨烨再次质疑陆叔为何不在报告中提及万金之国,陆叔坦露自己和杨默书在千百山发现旧金片后便开始调查万金之国和马殿臣的传说的事实,但调查并没有结果,所以无法写进报告,难以接受的杨烨愤然离去。

  血蘑菇醒来后,红果关心血蘑菇的身体状况,血蘑菇逞强要回鹰屯,遭到红果坚决阻拦,血蘑菇置之不理,收拾行囊就要走。红果悲愤指责父亲为了私欲连累他人,害死母亲,还害得自己变成“贼”,血蘑菇却无动于衷。

image.png

  红果满含泪水跑了出去,正巧撞上保庆,保庆连忙追上去安慰红果。保庆吐露自己幼年丧父的悲伤往事借以开导红果,好让红果明白血蘑菇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她,红果终于理解和原谅了父亲。

  杨烨匆匆经过,保庆便跟了过来,两人发现陆叔消失,于是发动大家在医院、研究所四处寻找,却不见陆叔踪影。护士告知他们陆叔一大早就自行出院了,保庆怀疑陆叔去了鹿云镇,于是回病房搜寻那半张纸却一无所获。

  杨烨为了证明陆叔有罪,向上级申请去鹿云镇勘探,红果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请求同去,杨烨无奈答应。保庆为了证明陆叔清白,也打算去鹿云镇寻找陆叔,菜瓜为了寻找爹娘也要求同去,保庆顾虑菜瓜的安危,拒绝了菜瓜,菜瓜只好拿出父亲的箭矢,保庆这才明白菜瓜的心愿,想到自己对菜瓜的承诺就答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