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坑鹰猎》原著小说叫什么名字?小说结局菜瓜和张保庆在一起没
2018-08-21 17:12:15

  天坑鹰猎原著小说叫什么名字

  网剧《天坑鹰猎》是根据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改编的,小说讲少年团在天坑守护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和倡导积极向上的人生和价值观。这次改编为电视剧,小说作者天下霸唱不禁亲任剧本总监,还以多重身份参与了前期策划。

image.png

  天下霸唱以东北流传的民间故事为蓝本,唱响东北金王马殿臣的传奇,《天坑鹰猎》可以说是一部近代版《林海雪原》,上演了一出东北近代江湖往事。其中金王马殿臣的天坑巨宅空无一人,沦为吃人大宅的原因,想象力匪夷所思,谁能想到杀死巨宅所有的土匪的凶手居然是远古时代留下来的一半是植物一半是生物的的巨怪,却又暗合地质演化和生物进化的历史,富有科幻色彩。

image.png

  小说的语言也极富特色,融合了话本小说、古代志怪传奇、以及民间说书人的语言风格,除了有开首诗,在每节故事的开首还有类似章回体小说的前请回顾,这在中国当代小说里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创举。

image.png

  天坑鹰猎小说结局菜瓜和张保庆在一起没

  原著之中菜瓜与张保庆并没有在一起,不知道电视剧会不会有所改编。

  张保庆为了寻找恩师而踏上长白山之路。曾经的他是浑身带着痞气,拥有十足的勇气与闯进的男孩,在长白山经受了一番洗礼后,他成长为一个性格沉稳、做事果决的英雄少年。他在长白山与菜瓜、二鼻子姐弟二人相识,并因意气相投而成为好朋友,他从菜瓜、二鼻子身上学到了很多的道理。某天,三位少年为了帮助恩师寻找解药而踏上了雪原,却在途中偶遇大风雪,不小心掉进了天坑。地势十分凶险,张保庆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能力,以为自己可以闯出来,却让自己陷入了更加危险的状况之中。菜瓜与二鼻子本可以为了保命私自逃脱,却依然对张保庆不离不弃。张保庆对他们的行为而感动不已,他开始更多的倾听菜瓜与二鼻子的意见,三个人互相合作配合,行动顺利多了。他们捡到了一只鹰蛋,带回去孵化,孵出了一只白鹰。菜瓜深知人与自然相处的原则,告诉张保庆等小鹰学会捕食后就放它回归大自然。可身边的人却觉得白鹰是稀世珍宝,为了利益,对白鹰垂涎万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