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被全世界认可的著名画家,一生爱过的三个女人都看不上他

  梵高的一生,是献给艺术的一生,但他生命中的几个重要的女人也是不可不提的。

  梵高是荷兰人,个儿不高,还有点佝偻,不仅长得不好看,性格呢,还有点孤僻。

image.png

  16岁的时候,他在伦敦当学徒,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就爱上了房东家的女儿,叫尤金妮亚。尤金妮亚很漂亮,自然看不上梵高,根本不拿梵高当回事。当梵高发现这个尤金妮亚跟另外一个高大帅气的人在一块之后,自然是心里很难受!还经常梦想着能追求上尤金妮亚,简直跟疯了一样。后来,没有办法,还是尤金妮亚的家人出面,跟梵高很认真地谈了一次,说尤金妮亚根本不喜欢他,至此呢,梵高算是彻底死了这份心。

  因为这次失败的初恋,梵高把精力转移到了绘画上,想要在另一个世界获得成就感。

  梵高的第二段恋情发生在他28岁的时候,1881年,梵高回到了荷兰,在亲戚家里,认识了一个表姐,凯,这个表姐刚刚失去了丈夫,是个寡妇。梵高看凯表姐漂亮,又一次深陷情网,疯狂地追求她。

image.png

  虽然梵高疯狂地追求凯表姐,但凯表姐不为所动,虽然梵高无数次表达了自己的情感诉求,但是最后也没得到任何回应。就这样,梵高还是不知道回头,甚至拿蜡烛烧手。所以说啊,梵高在他的精神世界里,是相当偏执的。我们可以看出,梵高的精神是有一定毛病的。

image.png

  这次感情受挫后,梵高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到男女感情了。

  后来在画画的过程中,梵高的日子过得相当穷,没有钱请模特,就随便请一个人,只要不要钱。在这个过程当中,他认识了克里斯蒂娜。克里斯蒂娜以前是个妓女,经常义务当模特,也顺便给梵高做饭、收拾屋子。

image.png

  梵高觉得自己也该结婚了,但是克里斯蒂娜因为以前当过妓女,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需要钱,需要营养品。于是俩人做了一个约定:梵高什么时候能一个月赚150法郎以上,就正式结婚。可是,梵高挣到的钱都用在买颜料或请模特上了,对克里斯蒂娜的关心也根本就不够。后来,两个人经常吵来吵去,最后散了。

  这可能是梵高最后的一段恋情了。也有一种说法,梵高割掉自己的耳朵就是因为觉得对不起克里斯蒂娜。所以说啊,梵高在爱情世界里,是一个极度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image.png

  后来,梵高被送进了精神病院,直到最后,在一片麦田里,他拿出枪自杀了。

image.png

  梵高绝对是一个艺术家,他昂扬的生命力让他一生创造出很多经典的作品,但在生前只卖出去一幅《红色的葡萄园》,所以说他的一生也是落魄的一生。

  他死后,他的弟弟提奥的太太,也就是他的弟媳,约翰娜·梵高·邦格,在整理提奥的遗物时,发现有梵高的近2000幅作品。约翰娜看出梵高的伟大,将这些画精心打理、宣传,不出10年,让梵高的画轰动了整个画坛。

  所以,是约翰娜让我们认识了梵高这位伟大的艺术家!也让后世得以能欣赏到梵高的那些画作。

image.png

  梵高的一生都在自我怀疑和挣扎中前行,去世后终于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他的画作千金难求,他的内心世界被无数人探寻和解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