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沙海》汪家总部在哪里?小说中吴邪需要经纬度才能知道
2018-09-13 15:49:30

  《沙海》中,黎簇按照吴邪的计划被汪岑带进汪家总部,汪岑称黎簇是两百年来第一个进入汪家总部的外姓人。对于汪家总部地址,南派三叔小说没有写明,只点出吴邪需要黎簇暗自传递经纬度才能确定位置。

image.png

  《沙海》对应原文描写:

  黎簇发现上面写的是自己最不擅长的部分,好像竟然是地理,简易的根据日照和使用北极星来计算当地经纬度的方法。首先他需要一个半圆形的纸卡,把半圆的底边对准北极星。

  从圆心用细线吊一个重物形成一根铅垂线,用90度减去底边与铅垂线的夹角度数就是当地的纬度。因为北极星不完全对准北极,所以有少许的误差。

  这是北极星仰角的简单测量法,同时还有相对复杂的,使用测量立杆日照之下阴影长短确定正北方向,然后使用反三角函数算出太阳仰角,计算春分时间差,套用公式计算纬度的方法。

image.png

  农夫对首领做了一个不太乐观的手势。“这小子被污染了。现在应该想测量这里的经纬度。怎么办?”“他送不出去,这个地方比他想的大的多。不过,吴邪还有很多棋子在活动,想想这是个机会。”

  网剧《沙海》改编自南派三叔同名小说,讲述普通高中生黎簇被卷入一个以世界现状为目的庞大计划中,并结识了这一切的幕后布局者、以旅行摄影作家关根身份登场的吴邪的故事。

  该剧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平稳上升,早已突破30亿播放量,#季播剧沙海#这一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已经达到27.6亿,讨论量过千万。《沙海》在豆瓣的评分目前稳定在6.9分。

image.png

  这也是目前《盗墓笔记》系列中最高的一部作品。作为一部探险剧,《沙海》已经打了一个漂亮的开头。播出期间,《沙海》促成了多个热门话题,比如“良心制作”、“梁山CP”、“有求必应剧组”、“大猪蹄子”等等。

  作为季播剧《沙海》的原作者、监制和编剧,南派三叔表示自己对这部作品有着较大的主导权。他阐述自己选角的标准,“我们现在的社会舆论对很多事情的关注,是来自于争议。”

image.png

  “而我们这部剧的选角,都是特别适合角色的,我们也不希望有任何冲突或失控的话题出现。这一点就跟我之前的作品不一样。之前的作品不管我自己愿不愿意,总有一些奇怪的争端会出现。”

  在他看来,要做一部口碑剧,可能需要很多的机缘巧合。“至于之前的负面评价,我们只能说慢慢地,一点点地把口碑给摆回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