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坚和宇文赟都看上尉迟迥孙女尉迟炽繁?可惜红颜薄命
2018-09-14 10:55:44 朱满月 李娥姿 周朝俊 苌弘

  杨坚宇文赟的岳父,二人都看上了尉迟迥的孙女,但并不是同一个人,一位是尉迟炽繁,一位是尉迟贞。只可惜二人的结局并不好,可以说是很悲惨的,可惜红颜薄命

image.png

  先说说尉迟炽繁,面容较好,电视剧中,因为她进宫朝见,皇后杨丽华称病不出,皇帝让自己的宠姬招呼,但是众人并不服气,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谁知此时宇文赟就站在门外,随后罚一群人,跪在殿外。可能是由于害怕,尉迟炽繁晕倒,引起了宇文赟的注意,随即命人抬回内宫。

image.png

  之后杨坚到宫中质问,说尉迟炽繁按辈分算是你的皇嫂,可是宇文赟不听劝告,执意让她做了妃子,后来还为了气杨丽华,将她封为五位皇后中的一位,只是好景不长,宇文赟年纪轻轻丢了性命,之后尉迟炽繁便出家,常伴青灯古佛

image.png

  尉迟迥的另一个孙女就是被杨坚看上的尉迟贞,《隋书》载,“尉迟迥女孙有美色,先在宫中。上于仁寿宫见而悦之,因此得幸。后伺上听朝,阴杀之”。很多人会说尉迟迥的孙女为何会成为宫女,其实是因为宇文赟死后,尉迟迥对杨坚非常不满,发动兵败,失败,家族没落,尉迟贞进宫成了宫女,而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杨坚看上了这个清丽脱俗的女子。

image.png

  随后杨坚便宠幸了这个女子,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宠幸,竟然让她招来了杀身之祸。孤独皇后伽罗,知道尉迟贞的事情后,就下令将其杖毙,结局悲惨,家族没落了,自己也没有一个好的结局。

  杨坚和宇文赟都看上尉迟迥的孙女,这么说来尉迟家真是各种出美女,可惜红颜太薄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