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第十二任总统扎卡里·泰勒到底怎么死的?

  扎卡里·泰勒(Zachary Taylor,1784年-1850年),美国政治家,军事家,第十二任总统。这位戎马生涯40 载的将军,曾长期守卫着边疆阵地,拼杀于墨西哥战场。他没有任何政治经历,是19 世纪40 年代美国统治阶级扩张的热潮把他推到总统候选人的位置,又是以军功赢得竞选胜利而入主白宫。尽管他在战场上屡屡获胜,被称之为"机灵的大老粗"、"最大的英雄",而从政却不如人意,最后由于派系斗争错综复杂,使他政务缠身且非常棘手,在任内死于病榻。他是继威廉·亨利·哈里森之后,第二位死于任内的美国总统。

image.png

       美国有些总统在刺杀中结束生命,比如林肯肯尼迪约翰·亚当斯和托马斯·杰斐逊死于同一天,1826年7月4日。其他总统都在任期结束后自然死亡。唯独可怜的总统扎卡里·泰勒,在吃了冰牛奶和樱桃之后死了。

  他是美国第12任总统,在1850年7月4日这个炎热的日子里吃了樱桃喝了冰牛奶后死亡。他当时正在出席竖立华盛顿纪念碑的庆祝活动。后来他喝了大量水把樱桃和冰牛奶冲下去,在历经4天的痛苦磨难(腹部严重绞痛、腹泻、呕吐、脱水)后,最后死于7月9日晚上。

  很快又谣言传说他是被毒死的,因为泰勒是南方种植园主,有阴谋论者认为他是因为身为南方人被当做反奴隶制扩张领土的叛徒被杀。

  19世纪的华盛顿正值霍乱爆发的年代,霍乱是一种细菌引起的致命性疾病,常发生于炎热的夏季。泰勒很可能因为喝的冰牛奶误食被霍乱污染的水。还有人认为他是因为高酸性的樱桃和鲜牛奶引发肠胃炎而死。

image.png

  1991年,为了平息外界对他死因的争论,泰勒的尸体被挖了出来。对其进行了砒霜/砷检查,检测证明他并不是被毒死的,但还是有人质疑这个结果认为检测有误。

  如此区区小病害得两位军人出身的总统(另一位是威廉·亨利·哈里森总统,泰勒之前两任的美国总统,于1841年4月4日死于风寒引起的急性肺炎-----引者注)死得不明不白,当然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史学界为此争论达百年之久,1991年,在征得泰勒总统后人的同意后,他的遗体被挖掘出来,总统的指甲和头发被化验,结果果然发现了砒霜,但当局很快下了少量的砒霜不足以致命的结论,然后匆匆结案。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总统的体内会有这些砒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