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执政时间最短的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仅在位一个月

  威廉·亨利·哈里森出身于弗吉尼亚种植者贵族家庭。他生于1773年(癸巳年)伯克利,是美国第九任总统(1841年3月4日--1841年4月4日). 哈里森的父亲是一位农场主, 第一届大陆会议代表, 及《独立宣言》签署人之一。威廉·亨利·哈里森在印第安纳州打败肖肖尼印第安人,人称"提帕卡农英雄"。也是美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短的总统,只有一个月。他不久即患肺炎,在他宣誓就职后1个月即不幸去世。他的孙子是美国第23任总统本杰明·哈里森。

image.png

  威廉·亨利·哈里森是军事家,曾在与印第安人的战斗中获得胜利。他在1841年死在任内。他的孙子,本杰明·哈里森,是美国第23任总统。哈里森出身名门,父亲本杰明·哈里森曾任弗吉尼亚州长,是《独立宣言》签署人之一。哈里森是父母七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他在第二次美英战争中有过显著功绩。

  1840年竞选总统获胜,就职时年已68岁。在就职典礼时感受风寒,后转为肺炎,一病不起,在职仅一月即病故。为美国第一位在白宫去世,死于任所的总统。他本人无明确政纲,执政期间未采取任何重大行动。

  哈里森于1795年与安娜·西姆斯结婚,共有六个儿子,四个女儿。或许因为他在位时间太短,关于其子女的记载也少得可怜。虽然他的三个儿子靠自己的努力成了名,其中一个还是第23届总统本杰明·哈里森的父亲,但其他的孩子在历史上都只有最简单的记载。哈里森的10个子女大多数都生命短暂,30多岁而亡,多数在他晚年就任国家最高职位之前就先他而逝。

  身材单薄,中等高度。头发稀疏呈棕色,当选总统时完全变成灰白,他随意地将头发向前梳盖住前额,或者微微向右偏分。脸部瘦长,有棱角,面色白皙,鼻梁尖削,长长的鼻子在脸部非常突出。双眼接近,眉宇窄,嘴唇薄,下巴强壮。一位女性曾这样描述他的表情:"安详而迷人。"

  说话直截了当,脾气和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经常到俄亥俄州北本德他的家中拜访的蒂莫西·弗林特牧师将他描述为一个彬彬有礼、殷勤好客、心地善良而且极为谦逊的人。

image.png

  在美国人鲍勃·芬斯特撰写的《人类的愚蠢历史》里,威廉·哈里森总统有幸在"白痴政治"一章中露面。鲍勃这样写道:"1840年当选总统的威廉·亨利·哈里森并不傻,因为他拒绝在华盛顿3月份的一场暴风雨中的户外就职典礼中戴上帽子或者穿上大衣。他之所以傻是因为他非常迷恋自己的声音,以至于他洋洋洒洒地演说了一个多钟头,而每一个人都冻得不行,包括他自己。哈里森因此头部严重伤风,引发致命的肺炎,这时他任职才一个月。哈里森成为第一个因演讲而导致死亡的总统。"在另外相当一部分美国人看来,威廉·哈里森死于"特科抹人诅咒",而且是有幸第一个死于这个诅咒的美国总统。"特科抹人诅咒"还被称作"蒂皮卡诺诅咒"。根据民间传说,1811年,时任将军的威廉·哈里森率领的军队,在蒂皮卡诺大战中一举击溃了著名的美国印第安人首领特科抹人和他的军队,并对印第安人实施了残酷的屠杀。愤怒的特科抹人对美国人施加了咒语。诅咒是这样说的:我告诉你,哈里森将死。继他之后每隔20年,每个在尾数是0的年份当选的总统都必须在任上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