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身为一代明君,又不缺女人,为何却违背世俗,娶4个小姨子?
2018-09-14 16:33:55

  世人称他为千古一帝,私底下的他却总对小姨子情有独钟,康熙这位史上唯一娶了4对亲姐妹的皇帝,在大清后妃史上可谓是铸就了一道奇景。皇帝的感情从来就不是给一个人的,康熙也不例外。

  世人称他为千古一帝,私底下的他却总对小姨子情有独钟,康熙这位史上唯一娶了4对亲姐妹的皇帝,在大清后妃史上可谓是铸就了一道奇景。

image.png

  皇帝的感情从来就不是给一个人的,康熙也不例外。据说康熙有一座陵墓,名叫景陵,景陵地宫内埋葬的四位皇后、一位皇贵妃,即孝成仁皇后、孝昭仁皇后孝懿仁皇后孝恭仁皇后和敬敏皇贵妃;在埋葬的四十八位妃嫔中,包括贵妃一人,即温僖贵妃;妃十一人,即慧妃、惠妃宜妃荣妃、平妃、良妃、宣妃、成妃、顺懿密妃、纯裕勤妃、定妃;嫔八人,贵人十人,常在九人,答应九人。康熙的皇后嫔妃之多令人眼花缭乱,瞠目结舌。

  而在康熙的后妃中,还有四对姐妹花。也就是有四个小姨子。四对姐妹花同上龙床侍候一个皇帝,这在中国古代帝王中可谓是罕见之至。

  康熙后妃中的第一对姐妹是领侍卫内大臣咯布拉之女,辅政大臣索尼的孙女,满洲正黄旗人。姐姐赫舍里氏,于康熙四年被册封为孝诚仁皇后,时年十三岁。生有两个儿子,皇二子承佑四岁夭折,皇三子胤礽从一出生就被立为太子,后被废。与姐姐相比,妹妹就没那么幸运了,只是一名嫔。在康熙三十五年去世,死后第7天才被追封为平妃,同年十月被葬入清东陵景妃园。

image.png

  康熙后妃中的第二对姐妹是原辅政大臣一等公遏必隆的女儿,钮祜禄氏,康熙十六年钮祜禄氏被封为孝昭仁皇后,于康熙十七年崩于坤宁宫。孝昭仁皇后的妹妹温僖生了皇十子胤俄和皇十一女。在康熙二十年封妃大典直接被封为贵妃。

  康熙后妃中的第三对姐妹,是领侍卫内大臣承恩公国舅佟国维的女儿,康熙生母孝康皇后的亲侄女,满洲镶黄旗人,也是一个有势力的家族。姐姐佟佳氏,在康熙十六年被封为贵妃,后生有一女,不到一个月女儿就夭折了。在康熙二十八年被封为孝懿仁皇后,可第二天去世了,只当了不到一天的皇后,成为我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后。妹妹悫惠生于康熙七年,在康熙三十九年被封为皇贵妃,她晚年曾和妃瓜尔佳氏一起抚育过弘历,所以乾隆帝念其抚育恩情,在乾隆元年十一月,又晋尊为皇祖寿琪皇贵太妃。

image.png

  康熙后妃中的第四对姐妹是官佐领三保之女,郭络罗氏,满洲镶黄旗人。郭络罗氏家族虽不如其它几位皇后,嫔妃家族显赫,姐妹俩倒是天生丽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