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妾单单只为传宗接代 这样像就大错特错了
2018-09-14 19:19:28 李蟠 康熙

  现代的许多男人都梦想着回到古代,体验一把三妻四妾的生活。在古代男子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拥有好几个女人。但是这对于古代的女人而言,是十分痛苦的。因为在古代,妾的地位比下人都好不到哪里去。原本古代的女子就没有一点儿自由,一旦嫁人那可真的是彻底的进了牢笼。这还不算,她们还要被迫和其他女人分享自己的丈夫。

blob.png

    在古代,三妻指的是一位正妻两位平妻,而四妾指的是三妻身边的几位侍女,按规矩,正妻两个,平妻各一个。而在这七个女人之中,只有正妻才是府中当之无愧的女主人,其余的不过是为了满足男主人的私欲以及传宗接代的需要。

blob.png

  在古代,医疗水平有限,孩子的抵抗力又弱,一点儿小风寒都可能要了命,所以在古代多子多福的思想作祟之下,这孩子自然是要多多的生了。但是妾室生的孩子地位很低,一般都是被人看不起的存在,跟现在小三所生的孩子一样。

blob.png

  其实在古代,男人娶妾也不一定是为了传宗接代,延续香火的。这些妾室的另一个作用直接揭示了封建社会的丑恶,她们地位低下,甚至还不如一件死物,男女主人生气的时候都可以打骂。而且若是生不出来孩子,这些妾室还会被当做礼物,送给别人。这在现在的女性看来,是绝对无法接受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