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阿伦·伯尔的生平简介:阿伦·伯尔怎么死的?

  阿伦·伯尔(Aaron Burr,1756年2月6日-1836年9月14日),第3届美国副总统(1801-05),在决斗中杀死亚历山大·汉密尔顿者。1756年生于新泽西州纽瓦克。天资聪颖,13岁入新泽西学院,16岁毕业,后攻读法律,成绩优异。独立战争爆发后中断学业,入伍参战,表现英勇,21岁晋升为中校。1789年当选为纽约州司法部长。1791年当选国会议员,曾协助组建新的共和党。1800年总统选举中与托马斯·杰斐逊获得的票数相当(都是73张)。由于受汉密尔顿影响,众议院投票结果为杰斐逊当总统,伯尔为副总统。1804年竞选纽约州州长,也因为汉密尔顿所起的作用而落选,便向汉密尔顿提出决斗并杀死对方。后与詹姆斯·威尔金森将军图谋在自俄亥俄河流域至墨西哥的广大西部地区建立一个帝国,1806年因人告密而被捕,他被以叛国罪起诉,但法院却宣布其无罪。后因民愤在欧洲避居多年,1812年回国,1833年77岁时与纽约一富有寡妇结婚 ,于1836年去世。

image.png

  阿伦·伯尔 Aaron Burr(1756~1836),纽约州人,1801~1805年期间任美国副总统。在美国开国人物中,再也没有比阿伦·伯尔更难捉摸的了,人们始终没有弄清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

  阿伦·伯尔1756年2月6日出生于新泽西州纽华克,可以说是世家出身,他的曾祖父约翰·伯尔是1630年同约翰·温斯罗普同船抵达马萨诸塞的第一代移民。他的父亲也叫阿伦·伯尔,是新泽西学院的院长。小伯尔幼年时失去双亲,由姐姐抚养成人。他很聪明,13岁就插班进入新泽西学院(现普林斯顿大学)二年级,1772年16岁就以全班第一的成绩毕业。他的姐夫是康涅狄格州一名有名望的律师,伯尔大学毕业就在姐夫那里学习法律,美国独立战争中本尼迪克特·阿诺德在康涅狄格州招兵买马,伯尔就投笔从戎参加了阿诺德的远征加拿大的队伍。他在行军和作战中表现出色,是阿诺德手下的一名勇将。理查德·蒙哥马利将军在猛攻魁北克城而中弹身亡时,就是断气在阿伦·伯尔环抱中的。

  从魁北克回来以后,乔治·华盛顿在纽约市召见了他,并邀请他参加"华盛顿家庭",保尔高兴的接受了这个邀请。但事后伯尔发现华盛顿并没有给他特别照顾,而只让他当一名普通的办事员,于是他就写信给当时的大陆会议主席约翰·汉考克要求调换工作,汉考克把他介绍给伊斯雷尔·帕特南将军,他在帕特南处工作了6个星期,又感到不合意而告辞,重新回到华盛顿的队伍。后来还自以为在卡岛战役中救出了一个旅,使其免于受英军所俘。但华盛顿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一功绩,因此他对于华盛顿有怨气。直到一年后,华盛顿才函告他升为中校,伯尔不但不感谢,反而抱怨其他将校早以先于他而升迁,并反问,他之所以迟至今日才升迁是否由于他表现不如他人。

  当华盛顿兵败而在福奇谷休整时,伯尔曾建议偷袭斯塔滕岛,华盛顿否决了这一建议。当时康韦将军、盖茨将军等人阴谋以霍雷肖·盖茨来代替华盛顿,据信伯尔也加入了这一伙。1779年他犯病,向华盛顿提请辞职,华盛顿表示"遗憾地"接受了他的辞呈。从此伯尔就结束了他的军队生涯 。

image.png

  后人评价

  70多年后,一个秋天的下午,两名学者到伯尔的墓前凭吊,其中一位念念有词:"他是个多么被人误解的人啊。"这位学者是伍德罗·威尔逊,历史学家,普林斯顿大学校长,后来的美国第二十八任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