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帝的老婆为什么个个都丑,珍妃还被慈禧害死
2018-09-15 11:18:29

  清朝所有皇帝之中,最倒霉的要数光绪帝了。他的一生都在慈禧的手掌之中,国家大事没有他的份,就连娶老婆都是慈禧决定能不能娶,该娶哪一个,真可谓是憋屈的很了。

image.png

  以往的皇帝,比如乾隆,雍正等,人家都是自己坐在那里挑选,看上哪个就选那个,所以说你看什么令妃,华妃之类的,哪一个不是倾国倾城的美人胚子,唯独到了光绪这里,就只有三个女人。

  一个皇后静芬,别看名字好听,实际上长得尖嘴猴腮,二十岁愣是长成了四十岁的模样,光绪能喜欢才怪呢,一个谨妃,胖的像猪一样,一顿能吃三碗饭,光绪看着都害怕,唯一瞧见顺眼一点的就是珍妃了,后来也被慈禧有种种理由给推入井中死亡。

  根据晚清老宫女荣儿回忆,每次光绪翻牌子的时候基本上都只选珍妃的牌子,其他两个女人动都没动过,不是不临幸,实在是看了没有兴趣,没有欲望。

image.png

  我们知道即使是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溥仪,人家的老婆婉容和文绣那都是个顶个漂亮,光绪活着的时候大清国力至少比溥仪强吧,怎么光绪连个漂亮老婆都找不到呢?

  原来啊,这一切都是慈禧搞得鬼,她自己曾经是美人,她有何尝不知道美人惑主,万一给光绪找个漂亮的后妃,这个后妃帮助光绪一起对付她怎么办?所以他给光绪找了几个丑女人,让光绪心事无人可以诉说,顺便这些丑女人得不到光绪的宠爱但是可以成为她的亲信,一举两得,顺便可以控制光绪帝

image.png

  可怜的光绪帝,一生什么都不自由,被囚禁瀛台数十年,最终没有熬过慈禧这个老太婆,他本是一个有理想的君主,但是乃个慈禧握有实权,处处制衡,他的理想只能随着自己的生命带去了另一个世界,清朝也因此最终亡国,慈禧可谓是第一号罪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