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亚琛和约》:标志着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的终结

  《第二亚琛和约》亦称《爱克斯·拉夏贝尔和约》,由法国,英国,荷兰和奥地利签订于1748年10月18日,签署地点是法国亚琛的爱克斯拉夏贝尔宫。是4月24日开始的第二次亚琛和会的结果,亦是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的终结。

image.png

  英国和法国代表主持了和会,条约主要条款如下:

  法属北美刘易斯堡以及附近的新斯科舍省地区归还法国

  法属印度的马德拉斯割与英国

  法国将荷兰部分边境城镇割与荷兰

  有条件地承认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弗朗茨一世,皇后玛丽亚·特里萨及他们的后裔对哈布斯堡家族领地的继承权

  哈布斯堡领地帕尔马,皮亚琴察和瓜斯塔拉等公国割与西班牙的唐·菲利浦王子

  恢复摩德纳公国和热那亚共和国的独立和疆域

  重申1713年英国与西班牙签订关于黑奴贸易的协定,重申英国的奴隶贸易优先权,和向西属殖民地运送奴隶的义务

  普鲁士获得西里西亚公国和格拉茨伯国

  不过条约并无解决英国和法国在西印度群岛,非洲和印度的贸易纠纷,为英法之间在七年战争中发生冲突埋下导火线。

  而英国与西班牙的奴隶贸易纠纷,直至1750年签定《马德里和约》才完全的以解决。英国在条约中放弃了奴隶贸易的优先权,而西班牙政府需赔偿英国10万英镑。

  《第二亚琛和约》使哈布斯堡王朝得以延续,直至1918年奥地利帝国的覆亡。

  为了庆祝合约的签订与战争的终结,德国音乐家亨德尔为英国王室创作了《焰火音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