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千年丹丸是什么?千年丹丸是怎么形成的
2018-09-17 17:24:32

  电视剧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即将热播,这部剧讲述的是陈玉楼、鹧鸪哨等老一辈“卸岭力士”与“搬山道人”携手探秘湘西瓶山的传奇故事,剧中陈瞎子联络搬山道人,告知瓶山中有千年丹丸,鹧鸪哨也加入盗墓的队伍,那么瓶山的千年丹丸是什么?瓶山的千年丹丸是雮尘珠吗?

image.png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瓶山的千年丹丸是什么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瓶山的千年丹丸是雮尘珠吗

  其实瓶山的千年丹丸应该就是瓶山仙宫里的方士曾用古尸烧炼的阴丹。

image.png

  古时丹道大行,不仅烧炼外丹,也有炼气之士,专修内丹,但人之寿命有限,若不是吃过什么万年成形的首乌、灵芝,绝没有人能轻易炼成真丹。因服食灵药之区别,内丹也有阴阳之别,阳者为“乌金丹”,阴者为“吸魂丹”,即便丹主死后,其内丹在特定环境下仍然如生。

  原著这个丹丸出现在元朝将军肢体的肚子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