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蒸汽机,只有指甲盖大小
2018-09-19 15:05:32

  蒸汽机作为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推动力,在人类社会步入工业化时代的脚步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就算是在现在,蒸汽机依然没有被社会淘汰,就连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依旧将蒸汽机当做主要的动力设备,但是也因为这些“大家伙们”都使用蒸汽机,让全世界都认为蒸汽机是又大又笨机器,其实,蒸汽机也可以像世界上最小的轿车一样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例如下面这台世界上最小的蒸汽机。

image.png

  这个仅仅相当于小指甲盖的物体,就是世界上最小的蒸汽机,它6.8毫米宽,1.6厘米长,重量更是只有1.72克,并且这款蒸汽机可以通过10毫升的水来进行运转,由仅仅10毫升的水就能使这款蒸汽机驱动2分钟。

image.png

  这款蒸汽机虽然已经尽可能的做的微小,但是他还是需要一个分体式的锅炉来为它提供热量,不过还好的是,这个分体式的微型锅炉也仅仅只有45毫米的高度和15毫米的直径,就算加上这个锅炉的体积,这个微型蒸汽机依然是十分微小。

image.png

  这款微型蒸汽机可以看出蒸汽机目前正在进行转型,现代蒸汽机虽然淡出我们的视线,但是它凭借自身可以利用所有燃料产生的热能转化为机械能,没有内燃机对燃料的挑剔程度,同时蒸汽机和原子反应堆的契合度非常高,随着核能的进一步开发利用,蒸汽机有望再度大规模应用在工业生产当中,而目前蒸汽机小型化是蒸汽机发展的重中之重。

  目前这款全世界最小的蒸汽机,暂时并没有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这款蒸汽机还是以蒸汽机小型化为目的制造出的试验产品,并不具备传统蒸汽机强大的动力,不过可以预计的是,蒸汽机小型化已经颇有成效,未来会出现更多搭载微型反应堆的蒸汽机问世,相信在不久之后核动力蒸汽机会与大家见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