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骑兵上将:雅科夫·格里戈里耶维奇·日林斯基

  雅科夫·格里戈里耶维奇·日林斯基Я́ков Григо́рьевич Жили́нский(1853一1918),俄国骑兵上将。总参谋长,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失败的东普鲁士战役的最高指挥官。

image.png

  生于梁赞省米哈伊洛夫市一个贵族家庭。1873年开始在俄军服役。1876年、1883年先后毕业于尼古拉骑兵学校和总参学校。1898年美西战争的时候,是西班牙在古巴的观战武官,写出了一部关于西班牙军队失败的详细报告,1899年参加了海牙国际和平会议。8月升为52龙骑兵团团长,1900年升为少将。

image.png

  1904年日俄战争爆发时任俄国驻远东总督叶夫根尼·伊万诺维奇·阿列克塞耶夫海军上将的的参谋长、他的作战计划是坚守旅顺,和陆军的后退纵深反击计划完全脱节。10月远东总督府解散后任总参作战部长,1907年任第14骑兵师师长、第10步兵军军长。1910年晋升骑兵上将。1911年任俄军总参谋长。他向法国许诺,俄军只需要15天的动员便可投入战斗,这一诺言造成极大的问题,因为从俄国的计划过于乐观,从动员到投入战斗,俄军其实需要20天的周期。1914年任华沙总督兼华沙军区司令。

image.png

  第一次世界大战初期,任西北方面军总司令,指挥两个集团军向东普鲁士发动进攻,但战斗准备极不充分,而且装备极差。他也没有采取任何步骤促使自己指挥的两只部队合作与协调,第一集团军从东面接近东普鲁士,第二集团军从南面接近东普鲁士,分别在坦嫩贝格战役和马祖里湖战役遭到决定性失败,他对此负主要责任,同年9月被解除指挥职务。被派往法国担任俄国最高统帅部驻巴黎的联络官,1916年秋天被召回俄罗斯。 1917年9月19日免去养老金退役。十月革命后试图出国,但被逮捕和枪杀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