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的女儿为什么能当上皇后?敬哀皇后张皇后
2018-09-21 09:41:04 张飞 刘备 关羽

  一个人的容颜终会老去,老去的容颜里,只能依稀看到这个人当年的容貌,可这容貌毕竟只是一丝影子,所以很多人多年之后再见,很有可能已经认不出了。发达的现代社会如此,放在百年甚至千年前的社会更是如此。古人的样貌如何,多是后人在留下的画作中可以看到,可是要知道,我国古代的画作讲究的是写意,至于人原来的风貌,自是让我们看不出端倪;或是出现在小说话本中的描述,可是描述也会以讹传讹,若是把一个俊朗的人描述成一个粗野大汉,想必古人也无法蹦出来和后世之人说道说道。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吗?人生在世,自然会留下蛛丝马迹供人参详,例如子女。子女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看子女的样貌,自然可以联想到父母的容颜。正所谓龙生龙,凤生凤,大体就是这个意思了。

image.png

  蜀汉孝怀皇帝刘禅是刘备的儿子,大多书中都称他为“扶不起的阿斗”。刘禅在位的时间,在中国历史上,算不得长,也不见得太短,在他从政期间,可能没有什么突出的贡献,但他娶的两个皇后,皆是如花似玉,还在历史上留下了一席之地。刘禅的第一个皇后,是在他还做太子的时候,就被封为太子妃,后来刘禅当了皇帝,她也理所当然的成了刘禅的皇后。不过她的命不太好,只当了区区十五年的皇后就去世了。刘禅的这个皇后,在历史上并没有留下具体的名字,只知道在她去世后,被追封为敬哀皇后。敬哀皇后去世之后,后位空悬,刘禅就封了敬哀皇后的亲妹妹,也就是后世所称的张皇后。说到这里,可能所有人都明白过来,这对姐妹,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大小张后。

image.png

  大小张后能从太子妃一路当上皇后,除了胸中尚有诗书之外,肯定自然也是有颜值的。若是没有容颜,一定会在史书上留下一个无颜之女的名号,既然没有留下这个名号,只能说明这姐妹二人的容貌还是相当过关的。儿女的样子遗传了父母,这大小张后的父母又是什么人呢?大小张后的母亲,叫做夏侯涓,多数人对于夏侯这个姓倒是一副听过的心态,至于加上名字,可能就没有几个人有印象了。这个问题似乎陷入了僵局,不过没关系,不知道母亲,父亲的名字大家是一定人尽皆知的,他们的父亲,叫做张飞,没错,就是桃园三结义里,一脸凶相的黑脸张飞。

image.png

  在《三国演义》甚至所有的电视剧中,张飞都是以一个类似于钟馗的形象出场,这样的人,似乎怎么也不能想象的出,他会有两个如此貌美的女儿,可纵观所有的史书,都说明了一个事实,张飞的容貌确实是相当不错的,虽然不能貌过潘安,但是他毕竟生了两个贵为皇后的女儿。另一方面,张飞还是一个书画大家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