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的作者不是岳飞?她是如何能写出《满江红》这种作品的

  飞将军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军事家之一。人们钦佩他的品格和爱国精神,哪怕是过了数百年,提起岳飞的名字,人们依然要称呼一声岳爷爷。由此可见,岳将军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的高尚。

blob.png

  但是最近几年这种情况却发生了变化,现在有一些所谓的历史专家认为岳将军不符合民族英雄的定义,认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爱国英雄。对于这样的言论,人们都是纷纷摇头,这些专家吃饱了没事干,整天就知道吸引眼球。

  在专家们的论证下,现在岳将军的民族英雄的身份可能都快保不住了。更令人气愤的是,甚至有专家怀疑岳将军的那首名著《满江红》都是别人写的,是明朝的人以岳将军的名义伪作的。

blob.png

  这首词大家想必都应该读过吧?就算没有亲自拜读过,想必也听别人说起过吧?这首词在无数个危难的关头,鼓舞了大批的仁人志士,到现在已经变成了爱国文学的典范。每当读到这首词的时候,总能给人振奋和鼓舞。这就是古代诗词的魅力,也是汉语文化博大精深的体现,通过短短的篇幅,就表达了壮怀激烈的情感。

  早在五十多年前,著名学者夏承焘就提出了《满江红》作者不是岳飞的观点。他认为,这首词的作者并不是岳飞,而是由明朝的人以岳飞的名义进行伪作的。他在《浙江日报》上曾经发表了一篇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他认为作者应该是明朝的大将军王越。理由是,岳飞并没有在贺兰山一带战斗过。而王越在和鞑靼人作战的时候,刚好是在贺兰山一带。

blob.png

  本来关于《满江红》作者的争论,都已经告一段落了,人们也普遍认为作者就是岳将军。但是最近几年,关于《满江红》作者的争论再一次被有关专家提起。在2004年出版的《张政烺文史论集》中,著名历史专家张政烺老先生认为《满江红》的作者并不是岳飞,极有可能是明朝的桑悦。

  关于桑悦这个人,历史上记载此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吹牛,是一个十分不靠谱的人。他向来以孟子正统自居,并且到处跟人说,自己写的文章才是天下第一,连祝枝山都不如他。个人的风格对作品的风格有很大的影响,如此不靠谱的一个人,如何能写出《满江红》这种作品?

blob.png

  也许这些专家们说的确实正确,但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时间,《满江红》的作者是岳将军,已经深入人心,人们也非常认同这一点。从文学界的较多来说,考证其真实的作者也许是必要的。但是对于广大普通人来说,人们永远只认同岳将军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