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死后,丰绅殷德为父报仇,结局却让人唏嘘
2018-09-24 14:01:29 丰绅殷德 嘉庆 乾隆 纪昀 和珅

  作为中国人,不管对历史熟不熟悉,应该都知道和珅这个人。乾隆生前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明知道和珅是个巨贪,却没有将他赐死,但当乾隆皇帝驾崩,嘉庆皇帝登基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赐了和珅一条白绫。但事情没有因为和珅的死而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事情让嘉庆皇帝很是为难。

image.png

  和珅的罪行虽然罄竹难书死不足惜,按照大清律法,不但和珅本人,就连他的儿子丰绅殷德也难逃一死。但是,丰绅殷德的妻子是嘉庆皇帝的妹妹和孝公主,在当时,如果丈夫死了,公主要为他守节终身不嫁。和孝公主作为嘉庆皇帝最疼爱的妹妹,实在不忍心看到妹妹守寡一生,最终只是罢免了丰绅殷德的爵位,保留了他轻车都尉的官职。但对于丰绅殷德来说,父亲被妻子的哥哥杀了,虽然以前与公主生活甜蜜,但也断然不会回到从前了。

  在古代,父亲去世,儿子必须要在坟前守孝三年,丰绅殷德作为孝顺的儿子当然也会这么做。在守孝期间,小妾每隔几天便会给他送些换洗的衣服。起初丰绅殷德对和孝公主确实是宠爱有加忠贞不渝,但现在丰绅殷德怀着对嘉庆的恨,想要报复嘉庆,便把小妾在墓地给办了,并生下了一个女儿。嘉庆皇帝得知此事后龙颜大怒,罢免了其仅剩的所有官职,并将其软禁在家不许出门。

  丰绅殷德在被软禁期间,由于对嘉庆皇帝的不满,整日酗酒喝得烂醉如泥,用折磨嘉庆的“妹夫”这种自虐的方式来报复嘉庆皇帝。嘉庆皇帝听说此事,又将丰绅殷德发配到乌里雅苏台的军队中任镶蓝旗满洲副都统。

  丰绅殷德被发配到边疆之后,丰绅殷德的身体状态每况愈下,毕竟乌里雅苏台这种荒凉之地实在不是这种公子哥呆的地方。和孝公主知道后,念及旧情,就帮丰绅殷德在皇帝面前求情。嘉庆皇帝就是太疼爱自己的妹妹了,这才把丰绅殷德召回京城。

  丰绅殷德虽然回到了京城,但是由于常年身体被主动或被动的糟践,身体已经如残烛快要油尽灯枯了。回到京城不到半年,便英年早逝了,当时他才年仅36岁。

  丰绅殷德这一生本来应该锦衣玉食享尽荣华富贵,即使自己的父亲被赐死,但凭借着自己是皇上妹夫的身份,也足够过得衣食无忧。但由于长期让自己处于报复状态而糟践自己的身体,而用自己的性命换来的不过是让嘉庆有了一个寡妇妹妹,这个结局真是让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