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多岁还能被皇上翻牌子,也就德妃了
2018-09-21 11:21:30

  上学的时候,我们就学过这样一句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句话的意思很好理解,充分的说明了,皇权才是最大的。

image.png

  很多人很羡慕,做了皇上之后,就能够拥有三宫六院,可为何皇上能够享有这样的待遇呢?都知道,古时候,医疗、生活水平都很低,很多小孩子出生之后,可能会面临夭折的情况,为了保证皇帝拥有更多的子嗣,所以后宫妃子的数量,会很多。

  在后宫中,掌管后宫的女人通常是皇后,皇后,她不仅体现了女人的地位,也是荣誉的体现。虽然贵为皇后,但是也要为皇上侍寝,至于能否得到侍寝的机会,还得看皇上的意思。看过电视剧的伙伴们就清楚。皇上要想让哪位女人侍寝,会通过翻牌子的方式来决定。因为这种方式的存在,也导致了后宫妃子们,为了争宠,各种勾心斗角。

  对女人来说,三十岁之后,就会出现色衰的情况,皇帝对这个年龄段的女人,也逐渐失去了兴趣,至于年龄更大的,估计皇帝连想翻牌子的欲望都没有了。可清朝康熙年间,却有一例外。在康熙年间,德妃是宫女出身,因为姿色出众,皇上很是喜欢,就把她纳为妃子。说实话,在所有妃子当中,她的姿色,很拔尖了。

image.png

  从入宫到被选为妃子,这期间,她可是给皇帝生下了六个孩子,在古代,母以子为贵,她给皇帝生的第一个孩子,还是一位阿哥,就是后来的雍正帝。一个女人,能够为皇帝生那么多的孩子,可见皇帝对这位女子的感情有多深。

  在她五十多岁的时候,还能够被皇上翻盘,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在后宫中,拥有无数的佳丽,她们年轻貌美,可其中还有很多,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翻盘的机会。但是五十多岁的德妃,却能够拥有这样的待遇,也是让无数妃子羡慕嫉妒恨。

image.png

  德妃,从入宫,再到妃子,后来成为了皇后,雍正即位之后,又封她为皇太后,女人能够享受到这一切,这一生都值了。只是相比于她的小儿子,她似乎对雍正当皇帝不是很满意。倘若让她选,她更希望自己的小儿子胤禵当皇帝,虽然自己的母亲,更喜欢自己的弟弟,但是雍正帝对自己的生母,还是特别的尊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