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懿密妃的身世如何?深受帝宠,生有三子,活到70多岁
2018-09-25 11:49:14 穆彰阿 淑嘉皇贵妃 班布尔善

  清朝妃园寝中出现过一个怪事,那就是妃园寝内葬有皇子,她就是康熙帝皇十八子胤祄,因为康熙有35个皇子,短命早夭的有15人,不止胤祄一人,而其他的14个皇子都未葬入妃园寝,这个唯一葬入妃园寝的皇子其生母到底是何人?她就是顺懿密妃。

image.png

  顺懿密妃,王氏,汉宫知县王国政之女,出身汉军旗,是一名汉女,因深影视剧影响,我们的印象中是满汉不能通婚的,确实在清初,清朝皇帝的老祖宗为了维持大清皇帝的满族血统所以立下皇帝不得纳娶汉族女子的不合理规矩,不过清朝入关后,顺治帝就在顺治五年(1648年)颁布谕旨,允许满汉官民通婚,康熙帝的生母孝康章皇后佟氏就是名副其实的汉女子。

  康熙帝的后妃中汉女子则更多,比如孝懿皇后,她的父亲佟国维是孝康章皇后的弟弟,所以她是孝康章皇后的亲侄女,一家人都是汉人,她自然也是汉女子。另外还有纯裕勤妃陈氏、端嫔董氏、静嫔石氏等人皆是汉女,所以说汉族女子当大清皇帝的妃嫔已经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了。

image.png

  王氏虽然是一名汉族女子,但却十分受康熙帝宠爱,初入宫时被册封为密嫔,昨天湘妹子和各位聊过的雍正帝后妃海贵人,因为出身低下入宫时仅被册封为常在,终其雍正朝也未得以晋封,直到后来依靠熹贵妃的力量获得了“贵人”身份,贵人的位份还在“嫔”之下,所以说王氏所获的这个封号并不低。

  王氏长相十分出众,再加上身为汉族女子,其韵味又有别于满蒙古女子,所以康熙对王氏十分宠爱,康熙三十二年,王氏生下一皇子,排行皇十五子,爱妃生爱子,康熙帝对她呵护有加,不多久,康熙三十四年,王氏又生一皇子,康熙四十年又生皇十八子胤祄,接连生三子,这不仅说明了王氏的生育能力强大,同时还说明了她十分受皇帝宠爱。

image.png

  王氏所生的三个儿子,除了皇十八子在八岁时早夭之外,其他两名都长大成人,而且也都十分优秀,雍正帝即位后,即雍正二年尊封她为皇考密妃,乾隆帝即位后,于乾隆元年十一月尊封她为皇祖顺懿太妃,直到乾隆九年,顺懿密妃逝世,活了70岁左右,受三朝皇帝册封,儿子承欢膝下,相比后宫的其他女人,她算得上是十分幸福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