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容珮每日掌嘴卫嬿婉?木兰侍浴卫嬿婉复宠
2018-09-25 16:53:08

  福珈逼卫嬿婉吃下这些东西,卫嬿婉向太后说道是自己一时糊涂,妒忌意欢有孕,给她下了会让肾气衰弱的药,但自己真的不是有意毒害十阿哥,只是想让意欢容貌受损,不得皇上宠爱罢了。太后问卫嬿婉,当时江与彬赶回来为意欢医治,中途因病耽搁,是否也是她做的手脚。卫嬿婉承认是自己买通了驿臣,给江太医下了腹泻的药。太后感慨卫嬿婉这么好的心思谋算,自己算是碰上一个厉害的了。

image.png

  卫嬿婉知道太后如此在意意欢,是因为意欢容貌双全,能为太后办事,但意欢吃亏在是太后明着举荐,这让皇上介怀。再者意欢对皇上痴心,不能全心全意地对太后,不如就由自己奉太后心意暗中行事。此时容珮奉命来寻卫嬿婉,卫嬿婉担心是如懿发现了什么,跪着爬向太后,请太后庇佑自己。

  太后称卫嬿婉可以不必死,但活罪难逃,不然如懿那关难过。太后下旨在意欢百日祭礼之前,让如懿身边的容珮每日到卫嬿婉的宫中对她掌嘴十下,平如懿的疑心和怒火,让如懿饶过她这一回,她们再说以后的事。

  海兰听说了太后为了意欢的事,命容珮惩罚卫嬿婉之事,她总觉得事情蹊跷。如懿道自己问了,可卫嬿婉不认,本想送她去慎刑司,没想到太后出面惩罚,自己也不便再说什么。海兰总觉得这个卫嬿婉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感慨意欢很是可怜,才过去没多久,巴林氏就要入宫了,并且还是毓瑚姑姑亲自去接,皇上直接给了嫔位,封号颖。巴林氏是巴林部亲王的女儿,巴林部全族是力战准葛尓的巴图鲁,是准葛尓的劲敌,如懿认为封嫔也是理所当然,劲敌之间互相制衡,皇上也是未雨绸缪,思虑周全。

  今日颖嫔进宫,卫嬿婉气愤,自己还没爬起来,就来新人了。颖嫔在御花园里用扇子扑蝴蝶,觉得很好玩,正好偶遇了皇上。皇上对颖嫔很是喜欢,整日地歇在颖嫔的宫中。如懿称颖嫔性子天真烂漫,得皇上宠爱也是情理之中。

image.png

  皇上过几日要去木兰围场秋狝,容珮问如懿有没有选好什么人过去伺候。如懿刚出月子不久,她安排颖嫔和恪嫔伺候。容珮称皇上还带四阿哥和五阿哥,自然也会带上嘉贵妃和海兰。虽十二阿哥是嫡子,但到底年幼,皇上最喜欢的是四阿哥,嘉贵妃自然是不安分的,又有玉氏这个靠山,怕是想替四阿哥谋夺太子之位。

  如懿知道嘉贵妃一向是有这个心思的,容珮又道除了四阿哥还有皇上还喜欢五阿哥,若皇上动了立长的心思,自然是选五阿哥比四阿哥好,可五阿哥到底不是如懿亲生的。如懿说自己颠来倒去的想了许多次,永基虽然是嫡子,但还小,一切也未可知,若永琪贤能有担当,皇上立永琪为储君也是好事,永基当一位尊贵的王爷也不错。

  容珮每日到永寿宫掌嘴卫嬿婉十下,卫嬿婉心中愤恨,进忠安慰她,一则提醒她以后行事更加谨慎,二则也是安慰,说明现下并没有实据要她性命。进忠还给卫嬿婉提议,既然在圆明园没人喜欢她唱的昆曲,那她便去木兰围场。

  皇上听说这次征调粮食之事四阿哥和五阿哥很用心,很是欣慰,准备等手边事情忙完就带他们去木兰秋狝。皇上要去木兰秋狝,却没有说要带卫嬿婉一同前往,卫嬿婉便请来福珈帮忙。很快,容珮向如懿禀告卫嬿婉病了,太医看过,确实犯了肝气,她请求回宫静养,说是避免病气传人,如懿便允卫嬿婉回宫静养。

  皇上原本想带如懿去木兰秋狝,只是如懿刚出月子不宜劳累,皇上便让如懿留在圆明园静养。皇上感慨要是后宫多几位像海兰这样不思争宠,只求后宫安宁的妃子,自己也就安心多了。

  皇上去了木兰秋狝,在进忠的安排下,卫嬿婉扮作蒙古仆妇侍奉皇上跑汤泉,皇上看卫嬿婉怪可怜的,便让她侍奉自己。卫嬿婉被皇上冷落许久,终于复宠。李玉为此训斥进忠,可进忠是坚决不认。如懿与纯贵妃正聊着天,她收到李玉传来的消息称卫嬿婉在木兰侍浴复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