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被人称作是中国历史上最有骨气的朝代 这是为什么呢
2018-09-25 17:54:47 宝庆公主 朱元璋

  说起明朝,很多人就会想到东厂锦衣卫,这可都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独创。不过,除了这些有意思的设立,明朝还被人称作是中国历史上最有骨气的朝代,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古代中国边境地区,总有游牧民族耐不住寂寞,强行找麻烦,通常都是皇帝派人去打仗。比如汉武帝就派出了大将万卫青霍去病打匈奴,而明成祖朱棣二话不说,先后五次御驾亲征冲过去就是干。

  明朝传统就是一旦有外敌入侵,天子第一个守在前线,拼死抗敌,打不过也绝不屈服。比如崇祯皇帝朱由检,当年北京城告急也没有当逃兵,最后在梅山上吊自杀,也算为江山社稷死了。

blob.png

  再来不论是唐朝或者汉朝,皇室和亲不在少数,像唐太宗就将文成公主许给了吐蕃老大松赞干布,而明朝作为一个有骨气的朝代,用宗亲女性换和平,没有;送礼划地讨好,也没有。不管什么敌人,只管放马过来,怕死投降算输。

  话说,这皇帝都以身作则了,百姓自然也会向天子看齐。在明末清初年间,明朝抗清运动激烈,在抗争过程中,将士,百姓宁死不屈,战死沙场、自杀殉国的不计其数,能统计到的就有8600多号人。

blob.png

  此外,明朝的绝命诗数量在历史上也是空前的。明朝历经16位皇帝,享国276年,虽然最后还是走向了破败,但不得不说这不屈不挠的气质,在历史上都属罕见。那么你最欣赏明朝哪位皇帝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