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被电视剧黑惨了的历史人物 潘仁美真的被黑的很惨

  现在正儿八经从史书里面去了解历史的人已经不多了,大部分人都是从一些影视作品中去了解一个朝代,了解一个历史人物,而影视作品为了突出戏剧性,往往给真实存在的人物增添不一样的性格侧写,这也让我们误会了很多历史上人物的真实面目。

  一、周瑜

  说起周瑜大家都能想到他和诸葛亮相爱相杀,且基本上是每次算计诸葛亮不成,还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既生亮,何生瑜”,但其实周瑜是赤壁之战大破曹操的第一功臣,而且毕生都没跟诸葛亮交手过,两人有没有见面还是个未知数。

blob.png

  二、法海

  白蛇传里面的法海,想方设法要把白素贞给抓走,最后借了许仙的手,把白素贞压在了雷峰塔下,是封建顽固势力的代表。但其实历史上的法海是一个一生潜心于佛学研究,成就颇高,慈悲为怀的一代禅宗大师。

  三、庞太师

blob.png

  还记得《少年包青天》里那个老是为难包拯的那个庞太师么,仗着自己位高权重,屡屡为难别人,让大家恨得牙痒痒。但其实历史上的庞太师,名庞籍,北宋人,是一位刚正不阿、廉政爱民、文可安邦、武能定国的忠臣、好官。

  四、潘仁美

  杨家将作品里面的潘仁美真的是让人恨得不行,作为奸臣的代表,公报私仇,一心想弄死杨业。但其实历史上潘仁美的原型潘美是一个屡建战功、有勇有谋的忠臣良将。《宋史》记载,杨业的死,应该是当时的监军王侁的错误战略造成的,而潘美因为无法反抗王侁所以没能及时发兵救杨业。当时,潘美也收到了降职处分,但主要责任并不在他。所以,文艺作品中所说的潘美公报私仇的事情是不存在的。

blob.png

  五、尹志平

  尹志平估计能是最冤枉的一个,在金庸的《神雕侠侣》中,尹志平猥琐的玷污了小龙女,但这部历史人物都不存在的电视剧中国,尹志平这个人却是真实存在的。实际上,尹志平是一个勤于诲人,严于律己,不慕荣利,甘居淡泊的道士,全真道在其掌教之后更是得到了鼎盛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