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妃子被野猪袭击,侍卫见死不救还拦住皇帝,为什么皇帝还赏赐他?
2018-09-26 11:22:10 刘解忧 迟昭平 韩遂 灵思皇后

  大家都知道在以前的皇权至上的朝代,皇帝说的话就是圣旨,没有人敢不听不从的,违逆者不是被抓进大牢就是直接被斩首。特别是皇帝身边的贴身侍卫,更是要听从命令,皇上叫他往东就不能往西迈一步脚。但是在历史上还真的就是有侍卫违背皇帝的命令,最后却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甚至还得到了嘉奖。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皇帝那天的心情特别好吗?不是这样的。

image.png

  在汉朝的时候,那个时候是刘邦的孙子刘启当皇帝,就是后世有名的汉景帝。有一天刘启就带着自己心爱的妃子去皇家园林游玩,一般皇帝妃子出游身后都是要跟一大推宫女和侍卫的,但那天刚好那位妃子没有带着她的贴身宫女,所以身边只有刘启和他的侍卫,游玩到一半的时候刘启的爱妃突然想要上厕所。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古代都是搭一个非常简陋的茅坑,而且这个时候还是在一片园林当中,生活着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由于妃子身边没有带着宫女,所以她自己孤身去了茅厕。正当刘启和他的侍卫在等待他的爱妃时,突然从树林中冒出一头野猪,横冲直撞,在众人还未做出反应时,已经一头冲进了厕所里。

image.png

  而茅厕里的妃子也被野猪惊吓的大叫起来,刘启听到了心疼万分,生怕他的宠妃出事,毕竟野猪的力气大到可以撞死一个人。他马上示意他的贴身侍卫去救出他的爱妃,但是侍卫接收到皇帝的讯息后立马在心中做出了决定,如果救出妃子,自己冒犯了皇帝的宠妃肯定是死,不救妃子可能还有一条活路,于是侍卫默默的将头扭开了。

image.png

  刘启看到他的侍卫竟然见死不救,头脑一热拔出了侍卫的佩刀就要冲进厕所。这个时候侍卫马上用手按住了皇上的刀,手掌直接握在刀锋上,鲜血直流。侍卫就一边握着刀一边给刘启下跪,一边对皇帝说,皇上失去了一个妃子还可以有第二个,可是皇上只有一个,不要为了一个女人而放弃国家和老百姓。

  刘启听了侍卫的话,慢慢的冷静了下来,放下了手中的刀,所幸妃子最后完好无损的被救了出来,皆大欢喜太后听说了这件事夸奖侍卫做的对,还重重的嘉奖了他,此后侍卫得到了刘启的重用。而这个侍卫的名字叫郅都,后来成为了汉朝有名的吏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