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凶残的蝙蝠——猪脸大蝙蝠
2018-09-26 11:56:52

  电影《蝙蝠侠》讲诉了一位以蝙蝠形象,行侠仗义的超级英雄。但是,现实生活中的蝙蝠喜欢居住在漆黑的洞穴,昼伏夜出,长相怪异恐怖,有尖利的牙齿,发出的尖叫声也极其阴森,特别个性还比较凶残,所以不受人类待见。蝙蝠的种类差不多有上千种,其中猪脸大蝙蝠这个品种,它们的长相是更加的奇特,个性最为凶残,被称为动物界的隐形杀手。一些不明就里的人,还误当宠物猪饲养而被咬伤。

  猪脸大蝙蝠嗜血成性

  猪脸吸血大蝙蝠的学名叫叶口明齿蝠,是世界上罕见的最凶残的蝙蝠品种。该物种产于拉丁美洲的大科,它的两只耳朵呈棱形,直愣愣地挺着极具立体感,再加上圆头圆脑圆鼻子,看上去非常怪异。

  除了脸蛋长得奇怪,它的四肢也十分发达,上臂、前臂、掌骨、指骨都出奇的长,尖牙利嘴的,看上去就很残暴。而奇葩的是,一秘鲁国市民在郊游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猪脸大蝙蝠,误以为是只宠物猪,竟然带回家饲养,惨遭咬伤,幸好救治及时,幸免于难。

  秘鲁军队抓到猪脸蝙蝠

image.png

  不仅在电视剧里,在现实里,秘鲁军队已经抓到了一种十分可怕的猪脸蝙蝠,据他们描述,他们捕捉到的蝙蝠体型如同人一般庞大,肥头大耳的样子令人看了毛骨悚然。据说这种动物袭击了几个不行穿越丛林和拉美其他国家的人,经考证,最后被认定为马来大狐蝠。

  《鬼吹灯》出现猪脸大蝙蝠

image.png

  其中,有一种体型最大的成员是假吸血蝠,它们的个头比旧大陆的假吸血蝠更大更强壮,翅膀展开后可达一米,是小蝙蝠亚目体型最大的成员,也是新大陆最大的蝙蝠,和旧大陆的假吸血蝠一样,都能捕食较大的猎物。

image.png

  在电视剧《鬼吹灯》中,在关东军地下要塞就出现过猪脸大蝙蝠,作为墓室内的怪物,确实格外阴森可怕。

  生活习性

image.png

  其实,不光是看着残暴,它们的本性真的很残暴。猪脸大蝙蝠嗜血如命,看到血就会想方设法的吸一点,不光爱喝血,还爱吃肉,是所有蝙蝠品种当中最凶残的一种。它们通常生活在牧区草原的地下洞窟当中,白天养精蓄锐,晚上歇够睡足了就出来扑食牛羊等牲畜。尤其是在外蒙草原,此物曾经泛滥成灾,牛羊等牲畜经常被捕杀,给牧民们带来极大的威胁。

  猪脸大蝙蝠无论是从体型上,还是生活习性上都非常多样化,它们当中有小型的蝙蝠,因为个头上的缺陷,斗不过大型的牲畜,就只能靠着捕捉一些小型的昆虫为食物,口味比较单一。而当中一些体型非常健壮的猪脸大蝙蝠则口味就比较多样化了。它们除了食用果实和花蜜之外,还喜欢吃肉,吃各种能捕获的牲畜肉,甚至喝它们的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