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重的坦克,鼠式坦克重188吨
2018-09-28 15:08:54

  鼠式坦克是世界上最重的坦克,重达188吨,战斗力超强。今天笔者就要给大家说说这个巨型坦克,给大家介绍介绍这种鼠式坦克的各项技能,让大家更进步一步的了解这样的巨型坦克。

  世界上最重的坦克:鼠式坦克

image.png

  来自:

  八号坦克鼠式(德语:Panzerkampfwagen VIII Maus,英语:Panzer VIII Maus)是由德国保时捷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设计的超重型坦克,鼠式坦克的战斗全重达188吨,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最重的坦克。也正是由于车身极重,使得鼠式坦克的机动性极差。鼠式坦克主要由克虏伯公司生产,由Alkett负责组装,只生产了两辆,一辆无武装只用作验证。鼠式坦克的装备一门128mm主炮和一门75mm同轴副炮,这在当时是足以摧毁任何装甲车辆的武器。

  鼠式坦克的真实实力

  1、鼠式坦克的火力

  对于鼠式坦克的各项技能在很多地方都有所介绍,今天笔者介于个人观点给大家介绍一下鼠式坦克的真实实力。鼠式坦克的火力,需要澄清的是,128的坦克炮1000米穿甲270毫米为什么比其整整小几大圈的88炮1000米穿甲237毫米强这么一点点.原因是128炮全部是普通钢穿甲弹,而1000米穿甲237毫米是88炮炮弹的最新型号的钨合金穿甲弹,装备数量是极其有限的。

image.png

  则普通钢的128炮弹装备很多,所以128炮的威力确远超88炮,鼠式坦克对盟军来说是个噩梦。客观的说,鼠式坦克的猛炮在1000米距离上击穿包括JS--2M所有盟军坦克正面装甲是毫无疑问的。关于鼠式坦克的火控瞄准系统,是德意志的强项,不得不说德国人是严谨的,他们知道除了火力和防护力外,这和特别厉害的喷火坦克也有得一比。

image.png

  其火控瞄准系统的精确程度是填补机动性不足的又一法宝大家都知道虎王坦克上的瞄准系统已远在盟军之上,而鼠式坦克上的T.W.Z.F.1瞄准系统是虎王上的改进型,实战证明,其威力极大,配合128毫米的大口径火炮狙杀远距离的苏盟军谢尔曼,克伦威尔,丘吉尔,T--34/85之流,力量是毁灭性的。

  2、鼠式坦克的机动性能

  谈起它的机动能力,以掌握地资料看:"1944年1月10日,该样车被运到斯图加特附近的博普林根试验场,进行了更广泛的试验,除了悬挂装置强度不够和出现一些其他的小故障外,都还令人满意。但是鼠式坦克的最大速度只有22km/h,持续速度只有13km/h。"而闪电战杂志上说,老鼠在松软的地面上通过性还是不错的。从上面的论述中可以注意到,老鼠只是持续速度慢一些,其行走装置和机械故障可靠性可要高于虎王不少。这个捆饶德国重型坦克的顽疾在老鼠上得到了突破,是不是很意外。

image.png

  有人说老鼠的炮塔旋转速度奇慢无比,这是错误的,它是由电动机驱动的,旋转一周只需16秒,很快啊,在作战时,一般以电驱动方式将炮塔转至目标的大致方向,然后由炮手摇动手轮旋转炮塔进行精确瞄准.13km/h的速度不得说对与盟军地空袭的招架力确实弱了点。

  不过德国人不是白痴,对于这种贵重的武器是十分爱护的,每连鼠式坦克的周围都应该部署防空部队,严密的侦察部队,提供支援的自走火炮和轻型坦克,形成一个严密的作战系统,以发挥超重型坦克的最大战力.即使有漏网的单兵反坦克人员,鼠式坦克身上装备的人员杀伤弹(S雷)可将单敌消灭,这种S雷可是经过实战洗礼的,相当奏效,1943年底德国大型战车都装备了这种武器。

  3、鼠式坦克的综合实力

  我门来看看它的装甲综合质量,鼠式坦克采用的是全面防护,装甲厚度确实超群,理论上盟军坦克很难击毁,但战争末期,虎王坦克由于钼元素的缺乏造成装甲质量大降,以现在掌握的资料,鼠式坦克的装甲受到影响是肯定的.所谓防护无敌是不客观的。

image.png

  不过正面无敌是无疑问的,正面采用倾角很大的200毫米装甲,换算成垂直防护力在360毫米以上,虽然虎王装甲质量大降,但战争中未有任何报告和照片显示其正面装甲被击穿,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德国其雄厚的钢铁化学研炼技术底子还在,防护力仍然是强大的。

  鼠式坦克和虎式坦克谁厉害

  八号坦克鼠式由德国保时捷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设计的超重型坦克,战斗全重达188吨,是当时最重的坦克。也正是由于车身极重,使得鼠式坦克的机动性极差,最终因缺少实战价值而流产。

image.png

  上图为虎式坦克,虎式坦克是二战中最著名、最具有传奇色彩的坦克之一。从1942年下半年服役起至1945年德国投降为止,一直活跃于战场第一线,德军乘员之间称其为“无敌坦克”。虎式坦克在战争中击毁了大量的敌军坦克和其它装备,在对手心中树立了不可战胜的神话、留下了威力巨大的深刻印象。这使它成为所有盟军坦克危险的对手,凡是在战斗中能够击毁或击伤虎式坦克致其被遗弃的盟军坦克,人们都会尊称其为驯虎者。对于这两种坦克的比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这也只是笔者的看法,大家借鉴就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