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功显赫的美国陆军四星上将:沃尔顿·沃克是怎么死的?

  沃尔顿·沃克是美国陆军四星上将,战功显赫,绰号“虎头狗”。他参加过一战、二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第20军在他指挥下推进迅速,7月在法国登陆,九月中旬就打到了法国东北部的阿尔萨斯和洛林地区,所以此军便有幽灵军之称。沃克的老领导乔治·巴顿将军十分器重他,常用粗鲁的话语称他为“我那个最棒的杂种小子”。美军还以他的名字为M-41轻型坦克命名,称这种性能良好的坦克为“沃克虎头狗”。由此可见,这位沃克将军还是十分有能耐的。

image.png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在美国海、空军出面支援南朝鲜李承晚集团后,6月30日,美国驻日本的地面部队也投入侵朝战争。因为担任驻日本的第八集团军的指挥官,沃尔顿·沃克也随司令部迁达釜山,在此他负责指挥驻朝美军,同时也被授权指挥韩国陆军。

image.png

  然而在朝鲜战场上,沃克将军的运气却不那么好了,在他担任美第8集团军司令官的半年时间里,他的人员数量几乎是对手的一倍,而且拥有空军、炮兵、坦克等优良装备和强大的后勤补给的绝对优势,却几乎处处被动挨打。朝鲜人民军的迅猛攻势将美军、南朝鲜军压缩至半岛南部狭小地域后,使美军孤注一掷,于9月15日自仁川偷袭登陆成功,将朝鲜人民军拦腰截断,战局逆转,随后美军根本无视中国政府警告,肆无忌惮地向中朝边界突进。打算进行圣诞节攻势。沃尔顿·沃克中将作为侵朝美军主力第8集团军司令,统辖着24万人的庞大兵力,可以说是朝鲜战场上美军的风云人物。当时,南朝鲜军队的一半、即10万2千人归美国第8集团军指挥。此外,英国军队2个旅1万1千人、土耳其1个旅 5000余人和比利时、菲律宾、泰国等小股部队,也归该集团军指挥。这么强大的阵容,本身应该有十足把握打赢的,但是还没等到凯旋的那一天,他就命丧黄泉了。

image.png

  1950年12月圣诞节前两天,沃克中将(死后追授的四星上将)在上午10时30分离开他在汉城的司令部,乘坐他的专用吉普去议政府--沿交通干线以北20英里的路程。和往常一样,他和贴身警卫坐在他那辆特殊的吉普车上,由他长期的司机贝尔顿军士长驾驶。这天,沃克是前去出席为表彰美军第24步兵师和英国第27旅在夏季洛东江环线作战中所起的作用而举行的南朝鲜总统嘉奖式。这个仪式要在美国第9军设在议政府的司令部举行。12月23日上午11点前的几分钟,约在议政府以南二三英里处,突然发生的一场车祸使坐在头一辆吉普车中的沃克当场死亡。

image.png

  沃克的随行警卫是这样描述导致中将死亡的这场事故的: 当时公路南向一侧一辆英国27旅的卡车因机械故障停在一边。一辆韩国第6师运载武器的军用小卡车突然从停在路边的英国军车后面绕行出现时,沃克的座车正以惊人的速度从对面驶来,他的有着"飞车" 嗜好的司机贝尔顿并没有减速,两车交汇时,沃克的吉普车前保险杠擦着韩国军车,巨大的冲力使吉普车顺时针方向翻倒,整个吉普颠倒过来,翻到路堤下面,车的扶手压到了沃克的头上。韩国军车未受大的伤害,车上的韩国士兵跳下来和沃克的后一辆吉普上的警卫一起把压在中将身上的吉普抬起,沃克的头部受到重创、眼球突出,显然已经气绝身亡。

image.png

  十分唏嘘的结果,一位在朝鲜战场上名声赫赫的美国将军,却在一场飞来横祸中成了车下亡魂,更为戏谑的是造成这场惨剧的是自己手下指挥的韩国士兵,这位曾想着圣诞节前结束战争回家的将军,倒真在圣诞节前“回老家”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